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文化产业首次成为万达第一大产业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9-01-12 17:18:39 
  1月12日,王健林在万达集团2018年会上宣布,以影视、体育、儿童为主体的文化产业集团,整体收入达692.4亿元,收入占集团比重达32.3%,首次超过商管、金融、地产成为万达第一大产业。
文化产业首次成为万达第一大产业
  王健林指出,万达的文化集团不仅规模中国最大,经营质量也非常良好。2018年,文化集团整体收入达692.4亿元,同比增长9.2%,超过商管集团的376.5亿元和地产集团的540.2亿元收入业绩。rKc财经新闻网
rKc财经新闻网
  作为文化产业重头戏的万达影视产业2018年收入达580.6亿元,同比增长9.2%。新开业影城114家,新增屏幕1009块,其中国内新开业影城105家,新增屏幕889块。截至目前,万达累计开业影城1641家,屏幕16576块。同时,万达影视产业内容制作水平不断提高,《唐人街探案2》、《正阳门下小女人》等影视作品口碑、收入俱佳。rKc财经新闻网
rKc财经新闻网
  得益于世界杯年,万达体育产业精彩纷呈。不仅收入88.3亿元,同比增长22.9%;成都“马拉松世界大满贯预备赛”,广州“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摇滚马拉松重庆、广州相继落地,加上原有的环广西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足球中国杯、铁人三项等,万达体育已在国内落地7类世界级、中国唯一性体育赛事。此外,在海外还获得了多项世界大赛的商业或媒体权益。rKc财经新闻网
rKc财经新闻网
  继2017年年会,王健林把工作报告最长篇幅给了宝贝王儿童产业之后,今年依然是寄予厚望。2018年,万达宝贝王公司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44.3%。其中,宝贝王乐园新开业69家,早教50家,年度总客流高达1.99亿,同比增长36%。王健林不禁感叹道,万达电影已经很有人气,而宝贝王用3年时间就达到万达电影13年的客流量,可见宝贝王多有人气。此外,海底小纵队全网点击量翻倍增长至240亿人次,成为中国领先的超级儿童IP。(完)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