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14家企业涉成投集团吴忠耘案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16 20:29:03 

14家企业涉成投集团吴忠耘案

资料图:成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忠耘。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总计有14家企业被卷入了成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吴忠耘受贿案。

这14家企业分别为,成都铸信企业集团、百悦投资集团、成都皇木麒麟楠香艺术品公司、四川华立投资集团、怡和企业集团、四川剑恒投资集团、中盛万吉文化投资集团、四川华一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恒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中德行房产营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鸿城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成都御景置业有限公司、四川友邦汇鑫贸易有限公司、四川正银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了吴忠耘受贿案复核刑事裁定书,披露了上述内容。

吴忠耘生于1958年,历任成都市人民政府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成都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成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4年12月,成都中院一审认定吴忠耘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四川省高院于2015年4月核准确认了上述判决,认定2001年至2013年,吴忠耘利用职务之便为多家公司在贷款申请、股权购买、项目合作、债务解决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约4900万元。

财新记者注意到,这其中最大行贿者是成都成都铸信企业集团,其董事长为曾永江。

曾永江是四川资本市场著名人物,先后担任过迪康集团总裁、成商集团董事长、衡平信托董事长等职,在资本运作方面可谓是经验丰富,还曾参与过著名酒业公司四川全兴改制。

法院认定:2004年,铸信集团收购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投资筹建的血液制品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并利用该项目的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时任成都市体改办主任的吴忠耘帮助其顺利完成收购,同时还帮助铸信集团在成都市农信社贷款人民币4000万元。后铸信集团利用该项目的土地开发了“铸信境界”房地产项目。

法院还认定:2007年,时任成都市金融办主任的吴忠耘将成都银行准备增资扩股、处理抵债股权的信息告知了曾永江,帮助曾从成都银行顺利购得755余万股股份。此外,曾永江还以铸信集团名义购买了成都青田家私有限公司持有的136余万股成都银行股份。

2008年6月成都银行增资扩股结束后,曾永江将持有的成都银行股权转让给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获利人民币2290余万元。作为感谢,曾永江2005年至2009年期间先后给予吴忠耘人民币近1500万元。

另外一笔大额行贿来自成都皇木麒麟楠香艺术品公司。

四川省高院裁定书显示:2012年,吴忠耘安排成都投控下属的成都市金控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金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全资子公司为皇木公司提供贷款和担保,帮助皇木公司完成对成都市草堂东路“锦绣工场”项目的收购。作为回报,皇木公司董事长胡银金将以47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栋别墅送给吴忠耘,作为吴忠耘之子吴昊林的婚房。

(财新网)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14家企业涉成投集团吴忠耘案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