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Facebook股权结构:扎克伯格占56.9%投票权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13 19:52:40 

【财新网(微博)】(记者 张焕平)Facebook在上市文件中披露了其上市前的股权结构。

其中显示,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是公司的的最大股东,持股28.2%。扎克伯克另外拥有30.6%的代理投票权。也即,扎克伯格总计拥有56.9%的投票权,对公司有绝对控制权。

扎克伯格的四名高级助手各自拥有几百万股份,在公司的股份占比中微乎其微。其中,Facebook的二号人物COO桑德伯格持有约190万股B类普通股。

A股普通股与B类普通股的区别主在于:1股B类股的投票权相当于10股A类股。

Facebook股权结构:扎克伯格占56.9%投票权

上市前,Facebook高管与董事的持股情况

上市文件还披露了6位董事的股权,有两位董事是投资者,一位是最早的天使投资人Peter A. Thiel,2004年时投入了50万美元,在卖掉大部分股份后,依然持有公司2.5%。以1000亿美元的市值计,这些股权值25亿美元。8年增值了5000倍。假如他在中间没卖股权,能增值1.5万倍左右。

另一位董事James W. Breyer是风险投资公司Accel Partners的代表。2005年,该公司投入了1370万美元,如今依然占11.4%股权。以1000亿美元市值计,值114亿美元,7年增值近1000倍。

合计起来,这些高管与董事持有公司69.8%的投票权。

上市文件还披露了其他持A股或B股比例超过5%的股东。

Facebook股权结构:扎克伯格占56.9%投票权

Facebook其他重要股东

俄罗斯数字天空科技公司DST尚持股5.5%。

Facebook联合创始人Dustin Moskovitz拥有1.34亿股的B类普通股,投票权为7.6%。Dustin Moskovitz与扎克伯格是哈佛大学的同学,也是1984年出生,只有27岁,比扎克伯格小了8天。

Facebook一共有四个创始人,除了扎克伯格,Dustin Moskovitz,还有Chris Hughes和Eduardo Saverin。Eduardo Saverin的股权不到5%,所以没有出现在上市文件,但媒体估计他的身价为27.5亿美元。Chris Hughes2008年离开了Facebook,担任奥巴马竞选团队中的网络媒体负责人或协调人,他的身价也在数亿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