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中信建投:收益率仍有上行压力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1-23 08:42:30 

  观点链接

  中信建投:收益率仍有上行压力

  利率债收益率可能还存在一定的上行压力,但趋势性大幅上行的动力不足。短期看,随着金融监管政策陆续出台,部分金融机构主动调整资产负债的意愿增强,加之银行保险等配置盘的配置意愿较弱,利率债收益率还存在一定的震荡上行压力。中长期看,监管层最终目标是推动收益率回归基本面,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其变化趋势。目前,我国经济表现出了较强韧性,但经济“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格局短期内不会发生根本改变,收益率趋势性大幅上行的动力仍需要观察。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债市风险仍不容小觑

  市场的主要矛盾可能正从银行端转向非银端,非银端存在两个风险:一是货币降维攻击本身在冲击非银的负债端,二是强监管在持续切断银行向非银输送资金的链条,在二者风险的持续下,债市风险仍然不容小觑。建议以配置型思维去思考操作策略,对于负债端不稳定的机构来说,仍需要保持低杠杆低久期,3年期及以下的高评级是当前比较合适的可攻可守的标的。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债市仍充满希望

  虽然2018年债市开局不佳,但是无论从基本面还是货币政策两方面来看,目前的经济复苏处于尾声而非开始,短端利率的下降意味着货币政策不会更紧,综合来看全年债市仍充满希望。但真正的拐点仍有待于3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年初信贷冲动和经济复苏等预期的证伪。短期内,可从现金为王切换到配置3年期以内的高等级企业债和利率债,享受货币利率企稳带来的机会。(王姣 整理)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