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债券持续反弹动力缺乏 收益率料高位震荡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2-06 20:36:17 

  周二(12月5日),银行间现券收益率震荡下行,国债期货则午后跳水收跌,债券期现市场整体维持震荡走势。市场人士指出,近期消息面相对平淡,月初资金面宽松有助于债市继续企稳,但对年底流动性收紧和监管趋严的担忧仍挥之不去,债市持续反弹仍缺乏动力,预计收益率料高位震荡。

  期现市场继续震荡

  昨日国债期货市场午后跳水收跌,现券市场则先扬后抑,收益率小幅下行。从盘面上看,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3高开高走,早盘于93.18-93.22区间高位窄幅震荡,午后盘中突现跳水,迅速跌至92.81元,随后低位震荡至收盘,最终报92.950元,较上日结算价跌0.06%;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3收报96.520元,较上日结算价跌0.02%。

  现券方面,收益率整体微幅下行。10年期国开活跃券170215收益率下行1.5BP报4.78%;10年期国债现券170018收益率下行0.5BP报3.89%。据交易员透露,剩余期限近10年的国开债170215券收益率上午下跌,最低一度到4.7450%,午后则先上后下,最高反弹到4.78%左右,最后一笔成交在4.78%,昨日尾盘在4.7950%。

  “目前来看,监管的力度依然比较强,短期资金较为紧张。我们观察目前市场收益率上行的空间不大,但是市场情绪依然较为脆弱,暂时难以扭转弱势的震荡局面。”国信期货昨日盘后点评称。

  持续反弹动力缺乏

  市场人士指出,尽管近期市场情绪有所回升,但反弹空间较小,目前市场关注焦点在资金面和监管变化,周四中期借贷便利(MLF)续做情况、资管新规细节或有修改对市场的影响较大,而消息面与宏观基本面近期相对平淡,债市持续反弹缺乏动力,预计短期内将以震荡为主。

  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认为,12月资金面或存预期差,但在监管细则明朗化之前,预计债市悲观情绪尚难看到根本转向。如果12月资金面平稳加之央行跟随美联储加息的概率较低,资金面有预期差存在,债市悲观情绪或将有所修复,但在监管细则明朗化之前,预计尚难看到根本转向,债券收益率高位震荡。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政策仍然是债市主导因素。央行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后,债市表现明显偏空,随着资管业务整改过程中,债市可能还会经受冲击;货币政策层面央行继续延续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态度,资金面仍然是易紧难松,短期内债券收益率仍然难以回落,不排除出现收益率再次冲高的情况。

  具体到期债策略,国泰君安期货表示,政策面较为平静,而经济方面,本周将有外储、贸易和CPI等数据陆续公布,投资者重点关注,看是否有边际变化。总体来看,期债短期缺乏走强动力。倍特期货表示,受金融监管和PMI回升的影响,国债期货价格承压。但资金面有所宽松,部分利空释放对国债期货有一定支撑。总体看,国债期货价格短期震荡。(王姣)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