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外媒称国家发改委开始批准房企在境外发行债券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16 20:29:18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继今年初放慢审批进程后,国家发改委已开始批准更多房地产开发商在境外发行债券。

  据了解,此前因担心国内楼市再度过热,国家发改委等监管机构阻止了一部分发行交易。

  香港一家中资银行的一位债务资本市场银行家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国家发改委对开发商态度的转变很可能发生在上月底,也就是十九大闭幕之后。目前已有开发商排队申请进行多笔新的发债交易。

  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离岸债券发行量创2017年新低,仅为5.02亿美元,同比下降57%。

  但自11月初以来,好几笔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债券发行重返市场。

  11月2日,万科地产香港将一笔10年期的10亿美元债券发行定价3.98%。在11月的前11天,价值29.7亿美元的中国开发商债券发行已在离岸市场定价,超过了去年11月全月的数字。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大华继显证券常驻上海的分析师Wendy Liu称,“这是个好消息,因为离岸市场一直是许多中国开发商再融资的最大来源。”

  9月份,中国新建住房价格以17个月来最慢速度上涨。根据大华继显的数据,10月份住宅房地产交易额出现今年以来首次下降,同比降幅达1.7%。

  除日本和澳大利亚外的亚洲美元债券市场的规模自2005年以来翻了两番多,2017年发行量创下历史新高。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