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大摩强收益债券:业绩持续领先 仓位控制精准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13 19:52:05 

  金牛基金追踪

  大摩强收益债券基金的资产配置以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并着重投资于信用类固定收益证券和适当投资低风险非固定收益证券,在综合考虑基金组合的流动性需求、本金安全和投资风险控制的基础上,根据市场中投资机会的相对价值和风险决定现金类资产、非现金类固定收益资产和低风险非固定收益类资产的具体比例。凭借优异的业绩,该基金被评为“2016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摩根士丹利华鑫强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强收益债券”)是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债券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9年12月,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13.73亿元,份额为8.20亿份。

  历史业绩:业绩稳定,持续优异。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9日,今年以来该基金净值上涨2.47%;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99%,在170只同期可比基金中排名第17位;最近两年该基金净值上涨9.51%,在161只同期可比基金中排名第8位;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9.51%;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上涨48.77%;成立以来该基金净值上涨高达73.18%。该基金各阶段回报均排在同类基金前列,为投资者带来了持续稳定的回报。

  投资风格:仓位控制精准,积极把握市场行情。该基金对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风险较低。在实际运作中,债券仓位随市场行情而动,在部分时段适度使用杠杆增强收益。在2015年一季度预见性地判断出债市即将走牛,将债券仓位提升至148.49%。在二季度确认牛市后,将债券仓位又逐步增加至169.76%,积极把握了市场上涨行情。从债券的品种选择方面来看,该基金主要配置信用债和部分可转债,最近半年来利率债整体低迷,但信用债表现良好,为该基金贡献了不错的收益。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基金经理优秀的择时能力和择券能力。

  基金经理张雪,8年证券从业经验,自2014年开始掌管该基金,任职回报率高达23.04%。并且她还同时管理另外四只债券型产品,产品业绩在2016年度均位于同类前30%之列,在她任职期间管理的产品均取得正收益,可见其较强的投资管理能力。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大摩强收益债券属于债券型基金中的一级债基,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专注债券投资以期获得稳定收益的投资者选择。(天相投顾 程颖)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