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万通液压挂牌精选层后首份“成绩单”:盈利增长近五成

编辑:      来源:     

2021-04-19 15:05:25 
  4月19日,资本邦了解到,精选层公司万通液压(830839.NQ)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STv财经新闻网
STv财经新闻网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14亿元增长1.34%;营业成本2.22亿元,同比下降3.14%;产品销售毛利率为30.27%,比上年同期的27.05%增长3.22个百分点;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41.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88%。
      对于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增长,营业成本下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幅明显,万通液压表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自卸车专用油缸及机械装备用油缸产品收入合计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1.96%,因为加强了成本管控,报告期内自卸车专用液压油缸产品的毛利率提升了1.87个百分点;机械装备用油缸产品收入构成中,直接客供料模式高毛利产品收入占比较上年同期提升,导致机械装备用油缸产品总体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了8.74个百分点,报告期内总体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了3.22个百分点。二是通过精细化管理,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377.23万元,期间费用率较上年同期下降1.36个百分点;三是因为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单位款项已经收回,故本期转回单项计提的坏账准备179.68万元,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全年非经常性损益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315.19万元。STv财经新闻网
STv财经新闻网
  截至报告期末,万通液压资产总额4.75亿元,比上年末的3.22亿元增长47.54%;净资产总额3.97亿元,比上年末的2.40亿元增长65.59%,主要是经营产生的净利润及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定向增发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增加了货币资金综合影响所致。STv财经新闻网
STv财经新闻网
  据悉,万通液压于2014年7月14日在新三板挂牌,并于2020年11月9日进入精选层,公司主营液压油缸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一家液压油缸行业的专业生产商,拥有冷拔工艺技术、密封结构优化技术、双气室蓄能器技术等核心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