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四过四!宁波方正、安凯特、泰福泵业、迈普医学创业板IPO通过审核

编辑:      来源:     

2020-11-21 08:54:27 
  11月20日,资本邦获悉,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49次审议会议于2020年11月19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宁波方正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波方正)、江苏安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凯特)、浙江泰福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福泵业)、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迈普医学)4家公司的首发IPO事项。
    宁波方正:说明核心竞争力、业务增长的可持续性9tA财经新闻网
9tA财经新闻网
  宁波方正主营业务为汽车塑料模具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大型注塑模具、吹塑模具、精密模具和熔喷布模具等。
    2017年至2020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4.69亿元、5.47亿元、6.2亿元、2.9亿元;同期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6224.25万元、5845.02万元、5252.26万元、2260.49万元。
    方永杰直接持有公司2136.75万股股份,直接持股比例为26.78%;兴工方正持有公司2415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0.26%,方永杰持有兴工方正55%的股权;金玘木持有公司84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0.53%,方永杰持有金玘木1%的出资份额且担任其执行事务合伙人。王亚萍女士直接持有本公司1748.2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1.91%;兴工方正持有公司2415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0.26%,王亚萍持有兴工方正45%的股权;金玘木持有公司84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0.53%,王亚萍持为金玘木62.81%的出资份额。方永杰与王亚萍为夫妻关系,方永杰与王亚萍合计控制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9.47%,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根据宁波方正的申报材料显示,报告期内汽车行业景气度下降,公司售收入却持续增长。创业板上市委对此要求公司结合汽车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期订单的收入转化率及新增订单情况,说明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业务增长的可持续性以及应对毛利率、净利率下降拟采取的措施。9tA财经新闻网
9tA财经新闻网
  安凯特:说明产品技术与电解槽原厂是否存在差异9tA财经新闻网
9tA财经新闻网
  安凯特一直致力于电解槽领域,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电解电极、电解槽及配件,其中,电解电极作为电解槽的核心部件决定了电解效率,电解电极和电解槽均属于损耗件。电解槽作为下游客户生产环节中的核心生产设备,是电解化学反应的发生场所,可以应用在各种不同领域。
    2017年至2020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1.25亿元、1.74亿元、2.62亿元、9083.97万元;同期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3034.19万元、5435.72万元、7033.44万元、2090.97万元。此外,安凯特是一只新三板退市股,公司于2016年5月27日挂牌新三板,于2018年4月23日终止挂牌。
    目前徐文新直接持有公司43.58%的股权,通过聚来福和聚来德而分别控制公司5.94%和4.62%的股权,徐文新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公司54.14%的股权;徐宇翔直接持有公司33.02%的股权。徐文新与徐宇翔为父子关系,二人合计控制公司87.16%的表决权。徐文新现担任公司董事长兼经理,徐宇翔现担任公司董事兼董事会秘书。综上,徐文新和徐宇翔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其直接或间接所持股份不存在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
    此次上会,创业板上市委对安凯特的产品技术与原厂差异、未来市场拓展等问题重点问询。9tA财经新闻网
9tA财经新闻网
  对此要求公司说明:安凯特主要产品的技术与电解槽原厂是否存在显著差异,公司与电解槽原厂和其他非原厂相比的竞争优劣势;是否存在侵犯他人专利等知识产权的风险;此外还包括下游氯碱行业发展趋势对公司所在存量市场需求的影响以及未来向新建市场拓展的可行性;电解槽原厂加大在存量市场的竞争力度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9tA财经新闻网
9tA财经新闻网
  泰福泵业:说明海外疫情及贸易环境对持续经营力的影响9tA财经新闻网
9tA财经新闻网
  泰福泵业主要从事民用水泵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陆上泵、小型潜水泵、井用潜水泵、循环泵和节能泵。目前公司产品有5大类700多个型号产品,广泛应用于农业灌溉、生活用水、深井提水、畜牧用水和热水循环等领域。
    2017年至2020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3.01亿元、2.94亿元、3.86亿元、8035.11万元;同期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6073.23万元、3825.57万元、6888.66万元、1216.22万元。
    陈宜文、林慧分别直接持有公司26.65%、5.87%的股份;陈宜文、林慧夫妇通过地久电子间接控制公司26.43%的股份,陈宜文通过宏泰投资间接控制公司2.94%的股份,林慧通过益泰投资间接控制公司2.72%股份。因此,陈宜文为公司控股股东,陈宜文、林慧夫妇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公司64.61%的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报告期内公司外销收入占比90%以上,对第一大客户加齐国际的销售占比超过三成且呈上升趋势。此次上会,创业板上市委要求泰福泵业说明海外疫情、主要外销国家或地区的政治和贸易环境以及与加齐国际合作的稳定性等因素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9tA财经新闻网
9tA财经新闻网
  迈普医学:说明境内外业务开展,是否有商业贿赂9tA财经新闻网
9tA财经新闻网
  迈普医学是一家致力于结合人工合成材料特性,利用先进制造技术开发高性能植入医疗器械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7年至2020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5392.78万元、8575.45万元、1.13亿元、1910.56万元;同期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1934.52万元、-1859.27万元、2768.04万元、461.46万元。
    袁玉宇直接持有公司22.04%股权,且作为纳普生投资和纳同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间接控制纳普生投资和纳同投资持有的公司7.67%股权。同时,袁玉宇还通过与徐弢的一致行动关系控制徐弢持有的公司22.04%股权,合计控制公司51.76%的股权,系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此次上会,创业板上市委对迈普医学2020年的营利的可实现性、带量采购政策的潜在影响、是否存在商业贿赂等问题重点问询。9tA财经新闻网
9tA财经新闻网
  报告期内迈普医学预计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11,900-12,7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900-2300万元。对此,上市委要求公司结合在手订单及生产经营情况、开发支出资本化的会计处理等,说明公司2020年度预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可实现性,是否存在不能满足所选择上市标准的风险。9tA财经新闻网
9tA财经新闻网
  结合迈普医学所处行业特点,说明仅采用市场法一种评估方法且选取市销率(P/S)指标评估预计市值的分析过程及合理性;说明在四家可比公司收入规模、业务结构、P/S值存在较大差异的情况下,直接采用四家可比公司P/S值的平均值确定发行人预计市值是否合理,并结合已经实施带量采购政策的高值医疗器械产品的销售数量及价格变动情况,说明带量采购政策对公司经营业绩的潜在影响。9tA财经新闻网
9tA财经新闻网
  最后上市委要求公司说明报告期内,公司在境内外业务开展过程中是否存在商业贿赂等违法违规行为。9tA财经新闻网
9tA财经新闻网
  头图来源:123RF9tA财经新闻网
9tA财经新闻网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9tA财经新闻网
9tA财经新闻网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