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首批业绩预增出炉,20家股价平均上涨8.42%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1-23 10:02:11 

多家新三板公司的业绩预告陆续出炉,频频报喜。1月17日,天迈科技、美瑞新材这两家拟IPO的公司更是早早披露了17年年报,营收、净利双增长。

截至1月19日,共有60家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54家公司预增,其中22家公司来自创新层。

部分公司在2017年业绩预报披露次日,股价涨幅超过10%,最高涨幅达55.59%。

相比跌跌不休的三板指数,有投资者称之为绝望行情中的“小确幸”。

/ 01 /多家拟IPO公司报喜,你的邮票表现如何?

“指数一直跌,也只有公司的业绩增长能给我们点安慰了。”一位新三板投资者这样说。

截至1月19日,已经有7家新三板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其中拟IPO公司有6家,分别为朝歌科技、顶固集创、国林环保、捷佳伟创、美瑞新材、天迈科技,营收、净利均双双增长。

首批业绩预增出炉,20家股价平均上涨8.42%

数据来源:choice,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

除此之外,在目前已发布业绩预告的60家公司中,还有10家拟IPO的公司,业绩表现均不错。

首批业绩预增出炉,20家股价平均上涨8.42%

数据来源:choice,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

其中最抢眼的当属金达莱。1月16日金达莱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超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0%~190%。

金达莱主营业务是污水处理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去年10月份宣布接受招商证券的IPO辅导。截至2017年中报,公司有413户股东。

抢眼的业绩预告一出,公司二级市场也有所反应,股价从1月16日的10.97元涨至今日的11.65元。“不过,这公司不算便宜了,已经26倍了”,北京一位集邮的投资者告诉读懂君。

金达莱将业绩增长的原因,归结于行业政策的影响。

公司表示,一方面,国家对水环境治理的重视度及要求不断提高,投入进一步加大,宏观环境向好;另一方面,公司推行新的营销策略及模式,加大项目区域合作以及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打包承接,部分项目陆续实施完成,带来了公司业绩的大幅度增长。

浙江力诺在业绩预告发布的次日,股价大涨8.45%。无人机更是在复牌后一连涨了3天,从停牌前的5.35元,最高涨至6.52元,涨幅超15%。

而去年11月底发布IPO辅导公告的亚奥科技,却受订单影响,预计2017年净利润1500-1700万元,同比下滑35.53%-43%。

/ 02 /市场欢迎绩优股,业绩预告小行情来了?

去年年底,股转公司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创新层公司成为重点照顾的对象。

创新层增加季度报告披露,对于年报披露时间晚或业绩变动较大,需要披露业绩快报和业绩预告:

预约在4月份披露年报的,或者预计年度业绩无法保密的,应当在2月底前披露业绩快报,包括但不限于营收、净利润、总资产、净资产及净资产收益率等数据;

预计净利润发生重大变化的,或在下半年度,预计当期年度净利润将发生重大变化的,应及时进行业绩预告,披露年度净利润的预计值以及重大变化的原因。

“重大变化”包括三种情形:年度净利润同比变动超过50%且大于500万元、由盈利变为亏损以及由亏损变为盈利。

创新层公司作为重点照顾对象,它们的业绩自然受到市场关注。

在发布预告的60家公司中,24家来自创新层,其中22家预增。

与此同时,市场也对这些公司表示欢迎,部分创新层公司在披露2017年业绩预报次日,涨幅超过10%,这也为萧瑟的新三板二级市场带来些许行情,有投资者将其称为绝望行情中的“小确幸”。

东方碳素业绩预告次日,股价上涨10.6%;

嘉宝股份业绩预告次日,股价上涨6.31%;

中建信息业绩预告次日,股价上涨2.95%;

不只是创新层,目前已经业绩预报的60家新三板公司中,26家在业绩预告披露次日,二级市场有成交记录,其中20只股票上涨,6只股票下跌,上涨的企业平均涨幅达8.42%,最高涨幅达55.59%,当然这其中包括协议转让(1月15日之前)的股票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虽然做市指数一直在跌,但近期这一条主线没有偏离,2017年业绩预喜的公司,大都出现了小波段的上涨。成长性的公司是会得到市场认可的。”

有人欢喜有人愁。

联讯证券1月19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营收6.27亿元,同比下降40.85%,净利润2151.6万元,同比下降89.94%。

业绩预告的次一交易日,也就是今天,联讯证券股价下跌5.1%,收于1.86元/股。

除此之外,还有三家公司业绩预减,孔明科技净利润同比下滑612.18%,森萱医药净利润同比下滑超66%,以及前面提及的亚奥科技。

/ 03 /同比大增1000%!这两家公司业绩闪瞎眼

在54家预增的公司中,科慧科技和卓杭科技显得尤为突出。

科慧科技是抓住了产业机会,加紧布局的同时加强成本控制,使得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626.18%;卓杭科技则是因为一款手游的火爆,使得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115.71%!

作为工业机器人的智能化焊接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的科慧科技,可以说是赶上了工业4.0、智能制造的风口。

2016年科慧科技营收6051.27万元,同比增长2.09%,净利润59.09万元,同比增长119.82%;预计2017年营收1.03亿元,同比增长70.21%,净利润1020万元,同比增长1626.18%!

可以看出,科慧科技在2016年虽然营业收入较高,但净利润却相对过低。对此,公司表示2017年加强了成本控制,使运营费用增加比例低于营收增加比例,对利润增长有较大贡献。

今日,科慧科技股价收于3.1元/股,涨幅3.33%,总市值1.52亿元。

而手游开发运营的卓杭科技可以说是“一招鲜吃遍天”。这两年依靠《地牢突袭》与《放置奇兵》两款游戏,业绩也是一直涨涨涨。

2016年卓杭科技营收3454.78万元,同比增长364.73%,净利润995.49万元,同比增长390.1%。而2017年持续的产品优化和全球市场推广,使游戏《放置奇兵》的下载量、活跃用户和付费用户数不断提升。公司收入也大增1115.71%-1202.54%,预计将达4.2-4.5亿元,净利润2050-2250万元,同比增长105.93%-126.02%。

截至1月19日,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的新三板公司:

首批业绩预增出炉,20家股价平均上涨8.42%

首批业绩预增出炉,20家股价平均上涨8.42%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