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没等到摘牌的亨达股份,却等来证监局的行政监管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1-22 09:46:17 

2018 年 1 月17日,亨达股份被青岛证监局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原因是公司没能及时披露涉讼案和股权冻结事项。前者是被复星告上法庭要求赔偿1.6亿,后者,是因股权转让纠纷和借款合同纠纷公司25.72%的股份被冻结。

这也是亨达股份继去年身陷拖欠员工工资、财报难产、摘牌无果、被立案调查等一系列风波之后,迎来的又一个负面消息。

都说树大招风,新三板的皮鞋大王走到如今,也实属不易。

亨达股份的主营业务是男女皮鞋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2016年12月30日主办券商新时代证券出具了一份风险提示公告后,亨达股份便进入多事之秋。

不论是金钱赔偿还是股权冻结,其实主要的原因都是股权转让纠纷。其中,最有代表性的股权转让纠纷应属与复星的“七年之痒”。

诉讼缠身,股权被冻结,年报和半年报披露难产,被股转处罚、证监会调查……

面对一系列的问题,亨达股份选择摘牌。不过,至今没有结果。

这种情况,第一个坐不住的,自然是指着亨达股份IPO从而退出的复星。

2010年5月,也就是亨达股份还没挂牌新三板的时候,复星平耀就向其注资1.19亿元。注资前几天,复星平耀与亨达股份的前身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约定了股权回购事宜。

2014年 9 月 20 日,复星平耀与亨达股份就股权回购事宜,签订了一份《备忘录》。

截止2015年1月15日亨达股份挂牌新三板时,复星平耀持有亨达股份1485.33万股,占总股本的15%。

虽然一同走过7年,但是,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复星选择通过股份回购的方式退出。截至目前,亨达股份并未按照事先约定回购复星平耀持有的公司股权。因此,复星平耀将亨达股份5名实际控制人告上法庭,要求退回1.03亿股权回购款以及5625.82万元的利息。

而这一本该9月公布的案子,一个月后才为人所知。也就成为了被证监局行政监管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亨达股份隐瞒晚报的,还有公司25.72%的股权被冻结的事项。

这就不得不提到,公司的实控人——单存礼、单玉香、王吉万、单玉萍和王国昌。这五个人是紧密的亲属关系。

没等到摘牌的亨达股份,却等来证监局的行政监管

2016年12月因股权转让纠纷被告上法庭,合计占公司总股本16.94%的股份被冻结。2017 年 1 月 17 日,公司对该诉讼事项进行了补充公告。

去年5 月,因借款合同纠纷,该5人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8.78%的股份被冻结。直到去年10月,公司对该诉讼事项进行了补充公告。

直到这两个历史遗留问题被证监局处罚,亨达股份也再度出现在众人的视线。

2017年1月6日,深陷欠薪、破产等传闻的亨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申请终止挂牌新三板

2017年1月12日,因股东人数众多,亨达股份收到股转公司的问询函,公司宣布于次日停牌。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收于1.71元。2016年中报显示,亨达股份共有股东152名。

在问询函中,股转系统曾就相关网络媒体报道及公司未能全面配合主办券商新时代证券现场检查,让亨达股份对于公司经营情况、股份变动及摘牌情况分别作出说明。

而直到如今,亨达股份摘牌一事仍然没有迎来结局。换句话说,没等到摘牌的亨达股份,却等来了证监局的行政监管。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