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时代装饰IPO再次启航 溢价64%清理三类股东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1-12 16:01:02 

1月9日,时代装饰(832090)第二次在证监会官网披露招股书。与近日成功过会的润建通信相似,时代装饰选择从摘牌通过实控人受让股份和将三类股东持股转让给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方式完成“三类股东”清理。

虽然三类股东现在是个谁也说不清楚的问题,但要转板企业必须有务实的态度来对待,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否则,IPO就会变成无法掌控的进程。

清理“三类股东”耗时3个月

时代装饰是一家主要从事住宅精装修的建筑装饰工程施工企业,于2015年3月17日登陆新三板。2015年12月底,时代装饰启动上市辅导工作;2016年6月13日发布公告称已经领取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公司股票随即在新三板也停止交易。

2016年6月17日,时代装饰在证监会官网首次披露招股书,6名“三类股东“赫然在列”。

事实上,2016年开始“三类股东”逐渐在市场发酵。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时代装饰的审核进度受到三类股东问题的影响。

但实际状况却是,时代装饰在IPO开闸的状况下,上市进展没有实质性突破。那么解决三类股东问题,就是时代装饰必须要面对的。

2017年8月8日,时代装饰发布公告称“为配合境内资本市场上市的长期战略发展规划”,拟申请从新三板摘牌,同时开始开始逐步清理“三类股东”。

8月底,实际控制人曲毅、李越受让2名契约型基金股东德骏中国纳斯达克新三板3期基金、新方程启辰新三板指数增强基金持有的时代装饰19.96万股、7000股股票

9月5日,两位实控人再次受让国保新三板2号资产管理计划、国保新三板3号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的6.5万股。

11月份,时代装饰完成对其余两家契约型基金进行清盘,将三类股东的持股转让给各自的基金份额持有人。

从时代装饰2018年1月9日在证监会官网再次披露的招股书来看,时代装饰大概用了3个月时间完成了对6名三类股东的清理。

溢价64%

招股书显示,时代装饰实际控制人此次受让4名“三类股东”持股合计27.16万股,累计花费359万元,认购价格为每股13.2元。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时代装饰股票于2016年6月14日开市起在新三板停牌。以时代装饰6月13日8.05的收盘价来计算,公司实际控制人此次接盘三类股东全部股票,溢价64%。

2017年,是中国资本市场IPO“大跃进”的年份,当年过会企业数量大约为450家左右。按照正常的速度,2016年6月拿到证监会受理通知书的时代装饰,应该早就上会了。

虽然没有确切证据说明三类股东问题成为时代装饰ipo的绊脚石,但时代装饰在一年多后开始清理三类股东,还是值得转板企业引以为戒。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月4日,证监会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排队IPO企业共有186家。按照2018年首周6家企业上会的速度,二次披露招股书的时代装饰还要大约半年的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