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中国猎头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新三板市场上演猎头传奇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2-04 11:23:11 

由胡歌、孙红雷、张嘉译主演的职场大剧《猎场》目前正在热映中,上线24天全网播放量已经突破100亿,平均单集的播放量也已经突破2亿,占据各大榜单热度,也让“猎头”这一行业开始走进大众的视野。

中国猎头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国内企业快速成长,对于高端人才的需求也与日俱增,这在猎头公司业务上表现为国内企业在猎头公司客户的占比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

目前国内企业数量规模较大,且保持稳定提高,企业对于高端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同时,根据有关研究结果显示,在比较成熟的市场经济环境中,猎头公司与企业数量的适当比例为5:1000,中国市场水平远低于此比例,猎头发展尚有空间。

高端猎头行业市场规模稳定增长。未来创业热潮的持续火热和国内企业的全球化布局,企业对于高端人才的需求仍将持续增长,高端猎头行业市场规模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中国猎头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a href=http://www.skping.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新三板</a>市场上演猎头传奇

中国猎头行业发展依然不足

企业跨界发展,人才需求呈多样化。从房地产企业到家电企业再到互联网企业,普遍都在探索跨界经营的发展新路。企业跨界发展速度加快,新产业、新岗位层出不穷,企业对于高端人才的需求也呈现多样化的特征,对于复合型高端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强烈。

行业两极分化,本土猎头高端性不足。第一二梯队企业非常重视品牌建设和顾问能力培养,这类猎头公司的竞争策略是以服务质量取胜;而第三梯队猎头公司,其中不乏客户数量较少顾问数量较少的小微企业,其追求短期业绩,在人才搜寻渠道上投入较多,缺乏战略高度和长期规划,忽视品牌形象的树立。

中国猎头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a href=http://www.skping.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新三板</a>市场上演猎头传奇

新三板猎头企业表现各异

据不完全统计,新三板上所属“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正式挂牌公司共计39家,其中创新层企业仅5家,基础层企业占近九成。

营收方面,2016年,39家人力资源企业营收差距非常大。海峡人力(837983)、慧博人力(837448)、点米科技(831235)营收规模超过了10亿,营收规模最小的是经邦东学(837135),营业收入仅为239万元。

净利润方面,行业40%的企业亏损,23家挂牌公司实现盈利,16家企业亏损。但仅有四家企业盈利超千万,分别是企源科技(833132)、海峡人力、智通人才(830969)、远茂股份(839551),更有6家企业盈利在200万以下,盈利最少的联通人力(835295),去年净利润仅为11万。

16家亏损企业中,8家企业亏损超过500万。其中亏损最严重的企业,在2016年亏损了3766万元。

事实上,从整个行业来看,目前全国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近3万家,行业内部企业数量众多,企业经营模式同质化程度较高、竞争激烈。而在互联网与人力资源服务相互渗透的背景下,人力资源细分行业间的进入壁垒降低,未来面临的市场竞争风险也不言而喻。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