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停牌四个月两个月等开会 兆盛环保并购案难道要黄?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16 20:27:15 

挂牌公司因投资方并购,导致股票暂停转让,是每天都在市场上发生的事。可是当股票转让框架协议已经签订,而交易双方后续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对资产重组事项的审议,却搁置了两个多月不见动静,这种情况可能暗含着重组失败的风险。2017年下半年,兆盛环保与上市公司中环装备之间的并购案,在内部流程上迁延日久,或许难免夜长梦多。

江苏兆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为区域环境治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环保综合服务商,主营业务为污水环保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从2016年4月8日起,兆盛环保成为新三板的挂牌公司。

经营业绩良好,吸引上市公司启动并购

从2013年到2016年的四件中,公司的经营业绩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营业收入从2013年的1.58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3.06亿元,营收的年化复合增长率达到24.65%。公司2013年的净利润为734.11万元,而到了2016年,其净利润已经达到3,896.24万元,净利润的年化复合增长率高达74.43%。作为一家新三板的挂牌公司,兆盛环保的经营业绩和成长性都属可圈可点。此外,近年来公司的毛利率长期稳定在34%左右的较高水平上,净利润率从2013年的4.65%持续增长到2016年的12.74%,而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也从2013年的8.01%,提高到了2016年的16.60%,公司的盈利能力在报告期内不断增强。同期,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水平从2013年的69.06%持续下降到2016年的47.90%,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分别从1.21和0.93上涨到1.44和1.15,反映了公司偿债能力的进一步提高。由此可见,兆盛环保近几年的业绩表现堪称出色,成为上市公司并购的对象,也就在情理之中。

2017年7月13日,兆盛环保披露了《关于重大事项公司股票暂停转让的公告》,公司股票从7月14日开市起停牌。而同一天公告停牌的,还有A股创业板的上市公司——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揭开面纱

等待董事会、股东大会召开竟须两月以上

在与中环装备双双停牌之后,兆盛环保分别在7月27日、8月10日、9月12日和11月13日分别披露了关于重大事项股票延期恢复转让公告,并且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每五个交易日(即一个自然周)披露一次关于重大事项股票暂停转让的进展公告。

其中,在9月12日的《重大事项停牌进展暨延期复牌公告》中,公司首次明确了,正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系上市公司中环装备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公司100%股权。”对于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司在该公告中又进一步披露,“目前该项交易已签订框架协议,该项交易尚需获得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中环装备以发行股份和现金方式购买公司100%股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尚需履行的程序,包括但不限于:国务院国资委对本次交易方案的批复、交易双方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重组事项、交易双方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重组事项、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核准本次重组事项。本次交易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在此后公司分别在9月27日和10月11日披露的《关于重大事项股票暂停转让的进展公告》中,兆盛环保两度强调了“目前该项交易己签订框架协议。”并且在11月13日公布的《重大事项停牌进展暨延期复牌的公告》中,又将9月12日公告中的相关内容原原本本地重新抄写了一遍。从9月13日到11月13日,两份公告中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的表述一字不差,说明在这两个月里,该重大事项没有明显的进展,交易双方——中环节能和兆盛环保之间可能存在着尚未披露的核心观点分歧,从而导致了中环节能并购兆盛环保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最近的两个月中寸步难行。遍查两家公众公司近两个月内披露的公告,也确实没有召开以审议相关议题为目的的董事会会议和临时股东大会。这起并购案在两家公司的内部流程上延宕两个月以上,对于投资者而言,并非福音。

最终,兆盛环保能否顺利成为中环装备全资控股的子公司,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