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中源盛祥担保机构被注销引发“牵连案”?多家P2P平台齐回应:不受影响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4-20 11:37:21 

近日,北京市金融局发布《关于注销3家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的公告》(下称“公告”),中源盛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中源盛祥”)、中瑞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中瑞信”)、华财正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华财正大”)3家融资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均被注销。据此,有媒体报道称,与其合作的8家P2P平台或受牵连,具体包括:简单理财网、 爱投资、银客网、爱钱帮、安宜投、银豆网、微投天下和多美贷。

凤凰网WEMONEY联系到银客网(现名为“财富星球”)、爱投资、爱钱帮、银豆网等6家P2P平台工作人员,其均向凤凰网WEMONEY表示,早已与中源盛祥终止合作,相应项目也已结清。因此,公司经营许可证被注销一事对平台并没有影响。

经营许可证被注销 8家P2P平台受牵连?

根据公告,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中源盛祥、中瑞信、华财正大3家融资担保机构的许可证有效期分别为2016年8月24日、2016年11月15日、2017年3月4日,目前均为过期状态。

北京市金融局要求,依据《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管理指引》等相关规定,上述3家融资性担保机构应自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须委派工作人员携带授权委托书等相关文件至北京市金融局办理许可证注销手续,并同时将许可证原件交回。

同时,自下发批复之日起30日内,3家融资性担保机构须经原登记工商登记管理部门办理完毕变更公司名称事宜,不得在公司名称中继续使用“融资性担保”字样;在前述限期内,3家融资性担保机构须办理完毕公司经营范围和公司章程等工商变更登记(备案)事项。

此外,自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上述3家融资性担保机构应依法成立融资性担保业务处置组,完成公司融资性担保业务处置工作。并对日前开展的融资性担保业务所产生的债务,制定债务清偿计划并及时偿还有关债务。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金融局发布上述公告后,多家媒体报道称,上述3家担保机构中,中源盛祥被注销后,与其有合作关系的8家P2P平台或受其牵连,分别为简单理财网、 爱投资、财富星球、爱钱帮、安宜投、银豆网、微投天下和多美贷。

P2P平台们齐回应:已终止合作不受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中源盛祥于2009年7月13日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股东为广西国粮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西国粮”)以及自然人张伟。其中,广西国粮占股比例为99.9%。

凤凰网WEMONEY了解到,在上述8家网贷平台中,除了已停业的多美贷与微投天下。目前,财富星球、爱投资、银豆网、爱钱帮、安宜投、简单理财网6家平台均表示已与中源盛祥终止了合作,且中源盛祥是否被注销对平台并没有影响。

对此,4月19日,财富星球发布关于“财富星球已于2016年3月15日与中源盛祥终止合作”的声明称,其已于2016年3月15日与中源盛祥终止合作,所有中源盛祥担保的项目在此日期前已全部还款完毕。至今双方并未恢复任何合作关系。

无独有偶。同日,简单理财网也发布公告指出,“中源盛祥与简单理财网为往期合作伙伴,合作关系于2014年4月17日开始至2015年4月17日结束;此后中源盛祥与我司合作业务全部结清完毕,且后续再无交集。”

同时,爱钱帮工作人员也表示,对于与中源盛祥合作的融资性担保业务,爱钱帮已于2016年7月结清所有合作项目,并同期终止合作。

爱投资内部工作人员告诉凤凰网WEMONEY,早在2015年7月10日后,爱投资已与中源盛祥结束合作,其最后一个合作项目在2016年7月14日已到期。

安宜投则表示,在2015年后已经结束了与中源盛祥的合作,之所以有关媒体稿件会出现安宜投,是因为中源盛祥没有及时下线相关宣传。

银豆网方面回应称,2015年时就已经终止了与中源盛祥的合作,目前其担保的项目已经全部完成了回款,中源盛祥是否被注销对银豆网并没有影响。

另据媒体报道,中源盛祥此前曾与银豆网发生纠纷。2015年9月,银豆网出现2000万元逾期项目,银豆网要求担保公司按照担保协议3日内履行代偿义务。但担保公司中源盛祥认为债务人并未失去偿债能力,拒绝代偿。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