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美国参议院通过新预算协议 政府关门危机暂时解除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2-08 09:10:57 

  在美国政府预算到期前夕(2月8日),参议院刚刚宣布一项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暂时解除了政府再次关门的危机。

  这项预算协议计划大幅增加共和党最为关心的国防事务的开支,也计划为民主党关心的国内事务增加支出。两年内计划对国防和国内事务提供高达3000亿美元的额外支出。第一年,国防支出将增加800亿美元,国内支出增加630亿美元。第二年,这两项的支出将分别增加850亿和680亿美元。

  周二众议院刚通过了一项短期预算法案。美国国会计划将两年预算协议和短期预算法案结合起来,在周四政府资金耗尽之时,保证政府能够继续运转。短期法案与两年预算协议能够保证美国政府运转至3月23日,同时国会将继续完善长期支出计划的细节。

  但两年预算协议能否在众议院获得多数票,还存在很多变数。

  此前,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 在众议院发言时表示,除非众议院议长Paul Ryan同意在众议院对移民法案进行公开辩论,佩洛西和一大批民主党人士将对新的预算协议投反对票。虽然Pelosi没有明说会有多少民主党人追随她,但是佩洛西的言论为预算协议又新添了新的不确定性。

  佩洛西表示,新的预算中包含了“诸多民主优先事项”,但这个方案并没有推动两党立法来保护梦想移民。她还在众议院朗读了一些关于“梦想生”的移民故事,以获得更多支持。

  另外,众议院内的一些共和党保守派也表示过对新预算协议的不满,他们认为新协议将打破了国防和国内事务开支的上限,并会增加巨额的债务。

  上月美国两党在“梦想生”问题上僵持不下,导致美国政府被迫关门,停摆三天。

  昨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民主党人拒绝他移民改革的要求,他会欢迎政府再度关闭。他说美国移民法案包含了“允许凶手进入这个国家并继续杀人的漏洞”。如果这些事情得不到解决,“我乐于见到政府关门。”

  去年9月,特朗普突然宣布废除“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移民项目,该项目旨在保护那些在儿童时期被父母带入美国的无证移民(“梦想生”),覆盖约80万人。根据川普总统去年颁布的法令,DACA将于今年3月5日到期。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一直坚持把预算问题和“梦想生”问题绑定,但也有其他民主党议员已开始建议,分开解决这两个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