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股市暴跌下这两大传统避险货币未受宠 谁抢了风头?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2-07 14:06:04 

  本周全球股市出现暴跌,但日元和瑞郎等传统避险资产并未显示出投资者突然涌入的迹象。那么,哪一种货币正在抢他们的风头呢?

  通常情况下,在高波动性或避险环境的时期,投资者涌入所谓的避风港,其特点是流动性高,能够抵御重大抛售的影响。瑞郎和日元是两个典型的例子。

(图片:Zerohedge、FX168<a财经网) align=middle src="http://www.skping.com/d/file/6c16aa66da3064af8eff76680cd5ffc1.jpg">
(图片:Zerohedge、FX168财经网)

  尽管日元兑美元周一因美股暴跌而短暂飙升,但这两种避险货币兑美元周二均下滑,日元和瑞郎分别下挫0.3%和0.6%。美元似乎抢了这两种传统避险资产的风头。

  尽管美国股市遭受重创,但美元在过去几天里仍保持温和上涨。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外汇策略师Christian Lawrence表示:“美元最终获得了大量避险资金,部分原因是人们此前一直非常做空美元。”随着投资者解除美元空头押注,美元会展开反弹。

  在ICE美元指数去年下挫约10%、在今年1月也大跌近4%之后,美元的前景一直不太乐观。

  实际上,从更大的角度来看,1月份日元和瑞郎兑美元汇率都创下了数月来的新高,表明今年迄今为止,人们对传统避险资产的需求已经很大。

  但Commonwealth FX的首席市场策略师Omer Esiner表示,随着全球股市动荡,这些情况正在略微改变――最明显的是央行政策。

  货币政策是近来外汇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之一。随着货币政策正常化,美联储目前处于加息道路之上,并领先于其它发达国家央行。

  外界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加息。尽管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已经自上周五的76%下滑至69%,但多数市场人士仍在为下个月加息做准备。

  日本央行的情况有所不同。该央行上月重申了对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并软化了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有关通胀可能接近2%目标的言论。

  Esiner说,这应该会阻碍日本央行的政策正常化讨论。

  当决定要逃到哪个避风港时,除了流动性之外,投资者必须评估他们的升值潜力,Lawrence说道:“如果日本央行承诺让其货币疲软,你真的想要买入日元吗?”

  他补充道,同样的,在当前这些水平,瑞郎汇率看上去相当极端。

  上周瑞郎兑美元反弹至2015年中期以来最高水平。尽管美元过去数日走强,但瑞郎仍位于两年半来最高水平附近。

  Esiner称:“美元受益于所有这些因素,但这当然是一个起伏不定的市场。”他补充称,如果股市抛售恢复,就可能仍会出现对传统避险货币的避险买盘。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