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历史不会骗人!加息周期或是“毒药” 美元还要再跌10%?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1-25 08:44:49 

  彭博周二(1月23日)撰文称,对于那些因美联储继续加息而押注美元复苏的交易员而言,只需要回顾一下美国最近的紧缩周期,就能知道这些押注有多么错误。

  这是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和Amundi先锋资产管理公司(Amundi Pioneer Asset Management)所发出的信息。这两家机构认为,2004年和眼下的全球宏观环境有许多相似之处。

  欧洲和中国的经济前景光明,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以及海外缩减货币刺激,这些因素都掩盖了美国持续加息和财政宽松的局面。此外,美国政坛问题也对美元构成下行压力。

  尽管美国政府关门闹剧刚刚结束,但交易员、投资者和策略师对于美元的前景依然不太乐观。

  瑞信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全球主管Shahab Jalinoos表示,那个时代的关键特征是,尽管美国经济增长强劲,但全球增长也是如此。

  他说道:“那一时期表明,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走软。如果局面继续下去,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一年后美元不会再跌10%。”去年美元指数下挫逾9%。

(美元指数与美联储加息周期 图片)
(美元指数与美联储加息周期 图片)

  2004年的情况反映了10年后美元多头的困境。过去两年,欧元区的增长速度超过了美国,而中国经济正处于上升阶段。与此同时,大宗商品价格徘徊于2015年以来的最强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上调2018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3.9%,这将是自2011年以来最快增速。

  Amundi先锋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Paresh Upadhyaya指出,与之前的情况类似,那些经济增速较快的经济体的货币在未来几年内可能会比美元更出色。该公司管理着大约830亿美元的资产。

  Upadhyaya说道:“我不会将眼下的经济描述为繁荣,但明显的一点是,经济增长为本世纪头十年中期以来最强劲。”

  在Upadhyaya看来,与其说是美元疲弱,不如说是非美货币正变得更加强劲。美元可能处于周期性疲弱阶段。

  令美元前景“雪上加霜”的是,外界预期欧洲央行准备结束其量化宽松项目。这一猜测早已推动欧元/美元触及2014年末以来最强水平。

  尽管美联储自2004年中期至2006年中期将利率上调了17次,但欧洲央行在2005年底开始了自己的加息步伐,引发当时投资者对欧洲的关注。

  Upadhyaya指出,在2005年至2007年期间,美国无疑处于紧缩周期的末期,眼下同样如此。即便美联储的加息幅度超过了欧洲央行,但市场已经开始转移关注点。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驻伦敦的宏观策略师Oliver Harvey表示,美国货币政策对美元的影响力减弱可能是全球通货再膨胀交易的另一个表现。

  随着投资者将目光投向美国以外的地区,以在全球范围内捕捉经济增长,资产配置已经从美国转移到经济更快的地区。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