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摩根大通策略师:2018年全球市场关键词是它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1-22 08:47:31 

  据Business Insider周六(1月20日)报道,在下周举行的达沃斯经济论坛中,全球财长和央行官员们最该讨论的市场担忧话题应是通货膨胀。

  摩根大通管理17万亿美元资产的高级策略师Karen Ward表明,通货膨胀是2018年全球市场所面临的最大风险。

  作为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部首席英欧市场策略师,Ward表示,在金融危机后消声觅迹多年的通胀将回归,这会给正在复苏的全球经济带来最大的挑战。

  当被问及市场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她回答道:“这很简单,是通胀。”

  自金融危机以来,全世界――尤其是发达国家――的通货膨胀就处于停滞状态。美国和欧元区的价格增长甚至一度跌入负值。大多数央行和评论者都相信,如今核心通胀正缓慢回归,并会在未来几年内继续逐步上升,因此他们计划收紧当初极度放松的货币政策――升息并停止量化宽松计划(QE)。

  “央行已经预期通胀将逐步上升,这样他们就能渐渐有节制地退出非常规的政策。这正是他们此时想要达到的目的。”Ward对Business Insider说道。

  “他们在各个领域都给我们提供了非常详细的指引――无论是美联储计划缩表,还是欧洲央行可能会如期出手(他们会在执行前运用传媒策略)。”

  “所有这些都是在预期通胀会缓步而稳定地提升。”Ward说,而这正是问题可能出现的地方――如果通胀升速快于预期怎么办?

  “最大的争论存在于过去几年通货膨胀是消亡了还是在沉睡。”

  “如果最终我们发现通胀只是在沉睡,而如今将以比我们预想更具活力的状态苏醒,那么央行的行动就成为关注的焦点。他们是否会实施更大的动作?我认为,这种情况下市场的避险情绪就会迅速升温。”

  对于英国,她认为由退欧公投造成的迟滞的企业投资是英国经济在2018年面临的最大考验。“英国的弱点是投资,当然这在其它地区也可以看到。我认为显然退欧谈判相关的不确定性在此处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她说道。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