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倒计时!加央行今晚重磅来袭 加元再迎大涨?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1-17 14:36:24 

  本周三(1月17日)汇市最重磅――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目前来看,周三加央行升息的几率已经接近90%,但这这并不能说明全部情况。

  从下图来看,一周隐含波动率处于9月以来最高水平。

(一周隐含波动率 <br><!--hou1tihuan--><br><br><!--hou1tihuan--><br><br><!--hou1tihuan--><br><br><!--hou1tihuan--><br><br><!--hou1tihuan--><STRONG><!--hou1tihuan--></STRONG><br><br><!--hou1tihuan--><br><br><!--hou1tihuan--><STRONG><!--hou1tihuan--></STRONG><br><br><!--hou1tihuan--><br><br><!--hou1tihuan--><h4></h4><h4></h4><!--hou2tihuan-->

  当下问题不在于决定本身――加央行几乎肯定会加息――而在于沟通。

  波洛兹已经多次释放信号,在11月和12月,加央行在声明中强调要谨慎,这被外界认为是在观望,但上个月波洛兹一直努力表示,谨慎意味着仍然可以采取行动,他们是依赖数据表现的。

  在加拿大12月就业数据表现靓丽之后,加元大涨逾150点,市场开始接受他的话,并对加息进行定价。

  问题在于,加央行基本上已经放弃了释放任何信号的能力。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汇市策略师Eric Theoret表示:“如果我们真的看到升息,那将是一次鸽派升息。”

  从理论上讲,这是有道理的,但在实践中,加央行会怎么做呢?他们不能用“谨慎”这个词,也不能明确地说他们将保持观望。

  forexlive首席汇市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预计他们的行动与沟通密切相关,所以他们传递了一些中性的东西。但是因为“鸽派”升息的预期,加央行可能听上去会比较鹰派,美元/加元料将进一步下挫。

  北京时间1月17日12:16,美元/加元报1.2436/40。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