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芝加哥联储主席解释为何反对加息:通胀真的太低了!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2-18 19:52:19 

  美联储(FED)上周三(12月13日)如期实施了年内的第三次加息,且维持2018年加息三次的预测不变。不过,这次决议有两名决策者投下了反对票,除了“老面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之外,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也意外加入了反对的阵营。

  上周五(12月15日)在谈到为何反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周加息的决定时,埃文斯表示,他之所以不同意加息,是因为担心通胀预期,同时,价格压力也仍然达不到美联储2%的目标。

  FOMC上周三如期升息25个基点至1.25%-1.5%,并上调2018年的经济增长预测。此外,美联储还证实,从1月份开始,央行资产负债表每月缩减规模将按计划从100亿美元增加至200亿美元。

  FOMC政策声明显示,通胀短期内将依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中期内将“稳定”在目标附近。尽管受到飓风相关波动的影响,就业增长平均而言保持稳固,失业率进一步下降。

  事实上,在大部分经济增长期间,美国的通胀率低于美联储的2%目标,而且受到密切关注的不含食品和能源价格在内的核心CPI今年出现下滑,虽然此前在2016年曾回升向目标。

(图片:彭博、FX168<a财经网) src="/d/file/waihui/2017-12-18/f7dbe75252dc5ab92f78dca27c350c93.jpg" width=500 height=291>
(图片:彭博、FX168财经网)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上周在政策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现在的判断是,与广泛的宏观经济前景无关的暂时性因素在压低通胀。” 她并补充道,“我并不认为通胀预期下滑了,但这一可能性仍然需要观察。”

  不过,埃文斯一直对在通胀升温之前加息持谨慎态度,他重申了对低通胀预期的担忧,认为这可能阻碍通胀回升至美联储目标。

  他上周五在声明中称,将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1.25%%的水平,才更加有助于通胀预期普遍回升,也可以增加通胀率回升至2%的可能性。同时,政策正常化进程中的这种停顿也可以更好地让委员会有时间来评估未来通胀数据的进展。

  埃文斯表示,“我担心持续的因素在压低通胀,而不是特殊暂时性的因素。也就是说,公众的通胀预期在我看来似乎低冲FOMC的对称性通胀目标2%。”

  他并指出,“太多观察人士认为,我们2%的通胀目标是我们不希望通胀突破的上限,而非实际上本来是对称性的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