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脱欧谈判重大突破?大空头:英镑/美元或将暴跌超过10%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2-11 19:52:29 

  上周五,据彭博报道,英国和欧盟达成协议,为脱欧后的相关谈判铺平道路,后续讨论将指明企业最关切的脱欧后的前途和方向。

  欧盟委员会在声明中称,欧洲理事会将于2017年12月15日决定谈判是否已取得充分进展,可以进入第二阶段。这也标志着脱欧谈判取得重大进展,进而第二阶段“触手可及”...

  外媒称,英镑多头认为英国在脱欧谈判中取得突破后已经清除了前路上的一大障碍,有鉴于此,他们看涨英镑是情有可原的。

  不过,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情况则不同了,在参与彭博调查的63家分析机构中,它对英镑的预期最为悲观。

  该机构预测,到明年3月,英镑/美元将在当前基础上,下跌大约11%至1.19,不禁让人想起了索罗斯在英国脱欧公投前作出的英镑/美元将跌至1.15的那一著名预期。

  2016年6月份,也就是在临近英国公投时,1992年成功大举押注做空英镑的索罗斯曾预计,英镑/美元会跌破1.15。

  英国退欧公投前,索罗斯在英国《卫报》撰文预计,假如脱欧派赢得公投,英镑几乎肯定会骤然剧跌,预计跌幅会超过1992年他做空英镑导致英镑暴贬的幅度15%,可能超过20%。

  文章指出,预计从英镑/美元将从当时的1.46跌至1.15以下,那将比公投前1.50-1.60交易区间低25%-30%。

  据加拿大皇家银行欧洲公司的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Cole称,在作为下一轮谈判焦点的英欧贸易问题上,进展可能不会像市场预期的那么快。

  除此之外,该行还表示,英国经济数据可能存在下行风险,从而迫使市场预期排除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进而使英镑受到打压。

  “我们一直设想第二阶段脱欧谈判将从下周开始,”Cole说。“若是一切进展出奇顺利,我们的看法或许会有所调和,但是眼下我们不会改变。”

  校对:JOE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