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重磅前瞻】美元本周能否完美收官?非农将成“判官”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2-08 22:12:13 

  本周迄今美元表现相当坚挺,那么它能否实现本周的完美收官?定于北京时间周五(12月8日)晚间出炉的非农报告将成为影响美元走势的关键因素。这将是美联储12月会议之前最后一份非农报告,并可能提供美联储2018年政策前景方面的重要线索。

  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9.5万,前值为增加26.1万;11月失业率料维持在4.1%水平。11月非农报告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1:30出炉。

  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四撰文称,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是本周公布的最重要数据之一,其将在影响下周三美联储会议的预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下周三,美联储有可能再次提高基准利率,并将劳动力市场走强作为原因之一。但真正的问题在于,未来将以各种节奏进行加息。

(图片:Fxstreet、FX168<a财经网) align=middle src="/d/file/waihui/2017-12-08/872b40433ac1f6fe999995938ed20f48.jpg">
(图片:Fxstreet、FX168财经网)

  有分析人士指出,强劲的就业增长,加之薪资增长稳固,可能有助于提升美联储2018年加息的预期。

  Kathy Lien写道,尽管周四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涨,但美元在过去一周呈现谨慎的反弹,尤其是兑日元,这是投资者对周五非农报告缺乏信心的一个迹象。

  Lien表示,鉴于周五的非农报告是今年最后一次美联储会议之前的最后一份报告,其无疑会对美元走势产生显著影响。

  不过Lien预计,相比数据超出预期,今晚非农数据表现不及预期的风险更大,这意味着美元可能在周末回吐涨幅。

  周四纽约尾盘,ICE美元指数攀升0.2%,报93.77。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也上涨0.3%,为连续第四天上涨。
(图片:Fxstreet、FX168<a财经网) src="/d/file/waihui/2017-12-08/e3c8afbef02e75772422fd3f82e5e9ca.jpg" width=500 height=289>
(ICE美元指数日线图 )

  Lien写道:“经济学家预计,1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将自26.1万放缓至19.5万,考虑到任何接近20万的增幅都是相当强劲的数字,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但她警告称,根据其他一些就业市场指标,就业岗位增幅可能显著低于20万。尤其是,APD私营部门就业岗位增速放慢,ISM报告称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部门的就业岗位增幅放缓,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飙升,四周均请失业金人数增长,续请数据同样如此。

  不过Lien认为,周五非农报告中平均小时薪资增速和失业率将是最为关键的因素。

  她表示,假如薪资增速放缓且失业率上升,这将抵消任何就业岗位健康增长所带来的利好影响。出于同样的原因,若就业岗位增幅在15万至20万,但平均小时薪资月率如市场预期般增长0.3%,而失业率持稳在4.1%,那么美元可能快速收复最初的跌势,日内有望收高。

  Lien并表示,美元/日元近期盘整意味着,该货币对将对周五非农报告尤其敏感。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