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又一外汇市场重磅玩家看空2018年美元!花旗料欧/美涨至1.25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2-07 20:29:50 

  在高盛、摩根士丹利等知名投行发表看空2018年美元走势之后,又一重磅投行加入这一行列之中。全球最大外汇交易商――花旗周三(12月6日)表示,受欧元区经济持续增长支撑,而美国的税改和美联储政策最终将令人失望,明年欧元/美元势必会上涨,目标瞄准1.25。

  因投资者相信美国税改将通过成为法律并利好经济增长,同时预期美联储会继续加息,这对当前美元走势构成支撑。

  但根据花旗银行(Citibank)分析,这些利好美元走势的驱动因素不太可能在2018年持续,而这将导致美元一段时间的疲软。

  花旗报告显示,潜在减税措施对于美元的影响可能是有限的,而美元的表现可能受到美联储收紧政策轨迹的限制。

  花旗认为,减税可能导致股市反弹,而外国投资者对美股需求的增加预计将成为美元主要的短期推动因素。

  但花旗表示:“股市资金流入的影响不太可能如之前设想的那么巨大,因为对股票的需求已经非常高,而现在都未能推高美元,为何在未来能够做到这一点?”

  自年初以来,投资者一直在抛售“安全”的美国国债,而购买风险较高的“高风险资产”,正如下面的图表所显示的那样。然而,这几乎没有对美元构成什么大的提振。

(投资者买入高风险资产 图片)
(投资者买入高风险资产 图片)

  花旗预计,美联储也不太可能成为美元的“救星”。

  在花旗看来,美联储将持续加息的预期是“不可持续”的。

  由于美国通胀依然表现低迷,同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人员组成也将发生巨大变化,这两大因素预计将阻碍美联储更加激进地加息。

  花旗表示,受益于美元走软,2018年欧元可能会走强。

  此外,无论是实际值,而是相对预期,欧洲数据面都在走强,远优于全球其它地区。
(投资者买入高风险资产 图片)
(欧洲数据面优于全球其它多数地区 图片)

  根据花旗,欧元区政治动荡的可能性一直是欧元走软的潜在因素之一,但目前这种情形不太可能发生。

  花旗预计,欧元/美元将自当前1.18水平攀升,最终触及1.25的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