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今晚!特朗普税改恐又有大事 本周还有三颗“地雷”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2-05 20:37:14 

  上周六,美国参议院彻夜辩论之后,以51:49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法案,意味着美国将迎来逾三十年来最大幅度的税法改革。这成为美元今天(周一,12月4日)爆发的决定性因素,兑G10货币全线反弹。本周,金融市场最重磅的“核弹”――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然而还有两颗“地雷”不可忽视...

  今晚!特朗普税改恐又有大事

  美国当地时间12月2日凌晨两点,美国参议院以51:49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法案,此举意味着美国税收制度将迎来三十年来最大幅度改革。

  投票结束数小时后,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准备前往纽约时对记者发表讲话,赞扬参议院通过了“意义重大的税改”,并称“人民都会非常、非常高兴”。

  他表示,待参议院和众议院就各自的议案版本达成一致,最终议案可能会将企业税率从35%“降至20%,结果出来可能是22%,也有可能是20%”。

  (图片:marketwatch)

  此前,美国众议院在11月中旬通过了众议院版本的税改方案。而在上周末参议院通过了参院版本法案后,接下来参众两院将统一方案,寻求一致通过,再交由特朗普签字生效。

  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法案都会将企业税率从35%下调到20%,但参议院版本为2019年下调,比众议院法案延后一年。

  此外,与众议院版本不同的是,参议院法案将只提供临时的个人税收减免,到2026年终止减税。这两项法案预计都会令未来十年的联邦赤字增加超过1.4万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眼下这份税改法案距离特朗普总统签字生效还有“最后一步”,预计今天晚上,参众两院将成立委员会,针对各自版本的税改法案上存在的“分歧”,进行相关协商。

  在达成一个共同版本之后,然后分别再度提交各自全体投票;通过之后,便可以提交特朗普签字以最终生效为法案。此前特朗普总统和财长努钦都曾表示最终税改法案有望在圣诞节前达成。

  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美元指数今天高开高走,兑G10货币全线反弹,最高升至93.36,单日升幅创下两周以来之最。

  除了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之外,美元反弹也受到一些空头回补的推动。最新持仓数据显示,投机客此前将美元空仓规模增至逾一个月高位62.13亿美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TFC)上周五的数据显示,投资者已开始再次建立美元空头头寸。在特朗普签字前,议员们必须解决参议院版本税改案和众议院上个月通过的版本之间的分歧。

  此外,交易员的关注重点预计也将聚焦周五(12月8日)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更好地了解美联储2018年的政策展望。

  “技术面来看,美元料将续涨。但基本面而言,美元将需要参议院和众议院推动税改议程、以及非农数据表现优异来提供助力,”IG Securities资深外汇策略师J unichi Ishikawa表示。

  今天除了美国参众两院成立委员会,协商税改法案之外,英国也有一件大事: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本周一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进午餐。

  此前,欧盟已要求英国提供一份覆盖“分手费”、公民权利和爱尔兰边境等重要问题的“最终提案”,以结束第一阶段的谈判,并在12月15日的欧盟峰会之前留给欧盟官员更多的考虑时间。

  本周还有哪些“地雷”?

  除了特朗普税改之外,本周最重磅的事件当属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不过还有两颗“地雷”不容忽视...

  关于非农:美国周五将公布11月非农就业报告。DailyFX指出,市场将继续重点关注平均薪资增速水平。这也是美联储12月货币政策会议之前的最后一份非农报告!

  尽管12月加息似乎已板上钉钉,但如果薪资增速放缓将意味着美联储将在2018年上半年“按兵不动”,特别是眼下美联储内部成员面临重大调整。

  BK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认为,尽管周初美元可能会承压,但美元可能会在周中和后半周上涨,因为投资者将希望寄托在强劲的月度就业报告上。

  关于政府关门危机:今年9月初,美国国会两党达成了关于政府预算和债务上限的短期协议,使得政府部门正常运转至12月8日。

  如果国会两党没有在12月8日前就预算议案达成共识的话,美国政府就会面临关门危机,由此将带来债务违约风险和市场动荡恐慌。

  如果共和党无法说服民主党人在政府开支以及其他有争议的问题上达成共识,那么政府将面临停摆的问题又将出现!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近日刊文称,分析师警告,在12月8日这一最终期限来临之前,美国国会内部将就新的开支决议进行激烈讨论,而与这场讨论有关的消息都将撼动金融市场。

  大华银行在报告中指出,美国政府再度关门的风险来临,特朗普将在11月28日与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会面,将开始达成再度短期延长融资方案至2018年年初的努力。

  关于政坛风波事件: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承认对联邦特工说谎,并将配合调查!彭博12月1日的消息,这让特别检察官穆勒有望深入调查特朗普的行政当局。

  除了通俄门事件之外,美国政坛或还面临着更大的“地震”!《华尔街日报》周五就爆料称,美国高层官员透露,特朗普政府明年1月迎来成立一周年纪念日前,多名白宫幕僚可能离职。

  报道指出,这可能包括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白宫副幕僚长迪尔伯恩和白宫立法事务主管肖特。

  外媒称,“在白宫影响力下降的”特朗普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也可能离职。不过,白宫新闻发言人表示,任何有关某些具体人员将离开的说法都纯属猜测。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