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10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基本平衡格局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17 19:29:47 

  本报记者 彭扬

  国家外汇管理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银行结汇8524亿元人民币(等值1289亿美元),售汇8341亿元人民币(等值1261亿美元),结售汇顺差183亿元人民币(等值28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10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基本平衡格局。一是银行结售汇继续呈现顺差。10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28亿美元,9月份为顺差3亿美元,境内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二是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更趋均衡。10月份,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顺差1亿美元,9月份为逆差17亿美元。三是国家外汇储备余额持续回升。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31092亿美元,较2016年末增加987亿美元,较上月末增加7亿美元,已连续9个月上升。

  这位发言人表示,当前市场主体涉外收支行为更加稳定有序,推动外汇供求自主平衡。首先,市场主体结售汇意愿更趋理性。购汇意愿进一步回落。

  其次,企业货物贸易、利用外资、跨境融资等主要渠道外汇流入继续增长。10月份,银行代客货物贸易结售汇顺差同比增长42%,外商直接投资资本金结汇环比和同比均呈现增长,跨境融资继续稳步回升。

  再次,个人购汇更趋平稳。10月份,个人购汇从三季度的季节性高峰回落,与2016年同期相比也明显下降。

  这位发言人强调,近期,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更加明显、更加稳固,从根本上支持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更加稳定、更加平衡。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