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美联储迎来鲍威尔时代!一张图或揭露新掌门人神秘的升息路径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17 19:29:42 

  据最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似乎“板上钉钉”。本周美联储官员埃文斯、罗森格伦的言论也进一步夯实了这一预期!

  不过对于明年的加息预期,市场还在探索线索之中!正值鲍威尔明年2月就将胜任美联储主席之际,眼下市场正在积极寻找关于这位新掌门人神秘的升息路径...

(图片:彭博)
(图片:彭博)

  据彭博报道,市场现在流行寻找在点阵图中哪些是鲍威尔的点,这些点代表这位美联储理事预测未来三年升息的方向。

  每一季他和其他央行官员提出他们的预测,美联储用点状画出点阵图,不过图表上不计名。点阵图发布后,市场往往会流行猜谜游戏,经济学家、投资人、记者试图找出每个点背后的官员。

  但不是所有的点都一样。鲍威尔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因此改变了市场对他预测的看法--如果可以确定他的预测的话。

  富国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John Silvia说:“鲍威尔的点现在比美联储其他官员更为重要。”他拿雪撬狗做个比喻,称“除非你在前面领头,否则观点永远不会改变。”
(图片:彭博)
(图片:FX168财经网(博客,微博)、彭博)

  因此,鲍威尔认为美联储升息速度到底会多快呢?从9月份最新公布的点阵图来看,不难猜出鲍威尔对2017年的升息预测。

  在FOMC的16位委员中,有11人表示,今年适合再升息0.25个百分点,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将升至1.25%-1.5%。鲍威尔一直支持他所谓的“货币政策逐渐正常化”,因此他一定在这11人当中。

  报道还自出,到2018年底,情况就更有趣了,有6名官员的点集中在2%到2.25%,包括中值点。有5个点在中值的上方,有5个点在中值下方。

  除了升息猜测之外,美联储内部官员也在倡议对美国货币政策指引作出大胆修订,进行大胆的改革,为下一次风暴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虽然美国经济正处于历史上持续时间第三长的扩张周期之中,但其通胀和利率水平依然较低,意味着在经济再次陷入零增长之前,美联储并无多少放松政策的余地。

  鉴于鲍威尔已获提名在明年2月接掌美联储,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等颇具影响力的美联储官员已率先呼吁,建议决策者重新考虑2%的通胀目标。

  “鉴于正在进行的领导层调整,眼下正是大好时机,”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周二称。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