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通胀目标将被修改?美联储换届之际恐酝酿“大动作”!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17 19:29:25 

  随着鲍威尔明年2月将正式接替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即将迎来换届的美联储,或许也正酝酿着一场大变革!据彭博社周四报道,一些美联储官员当前正积极倡议对美国货币政策指引作出大胆修订,希望抓住当前经济形势波澜不惊和美联储进行人员调整的机会,为下一次风暴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虽然美国经济正处于历史上持续时间第三长的扩张周期之中,但其通胀和利率水平依然较低,意味着在经济再次陷入零增长之前,美联储并无多少放松政策的余地。

  据悉,鉴于鲍威尔已获提名在明年2月接掌美联储,包括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内颇具影响力的美联储官员已率先呼吁,建议决策者重新考虑2%的通胀目标。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周二在阿拉巴马州的蒙哥马利也表示,“

  鉴于正在进行的领导层调整,眼下正是大好时机,新人来了,他们能够真的好好想一想,到底应该怎样,我认为应该怎样,这与以往是否协调,未来我们又想去往何方?”

  十多年来,美联储利率决策的两大核心目标一个是通胀,一个是就业,市场据此来揣摩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美联储自2012年至今一直将中期通胀目标定为2%,且频繁向公众传递出中期能够达到2%通胀目标的信号。但从目前来看,事情正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开始质疑通胀目标。

  事实上,早在去年威廉姆斯就曾建议,美联储等政府机构应该考虑多种政策应对新的低利率环境,比如调高2%的通胀目标、将货币政策直接与名义GDP挂钩、制定经济下滑时期自动启动的政府支出方案、加大对教育和研究的投资。

  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四在华盛顿的Cato研究所举行的会议上也说:“我认为这是我们应该开始考虑的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好准备和评估。加拿大银行每五年就会重新思考其框架。在我看来,这不是一件坏事。”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