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欧银执委称何时终结QE无定论 债券购买将有减无增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17 19:29:23 

  一名欧洲央行的董事会成员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旦欧洲央行现行政策终止的话,投资者不应该提高对央行增加资产购买的预期。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默施(Yves Mersche)表示,市场预测欧洲央行将会在当前宽松政策实行的末期增加资产的购买,但他认为这个观点是错误的。

  他的评论暗示着欧洲将可能使量化宽松政策维持足够长的时间,一旦这个政策执行到位的话将会减少央行未来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必要性。

  但是,默施警告说,现在的不确定性因素是:随着央行逐步的采取措施来实现货币政策的正常化,量化宽松政策什么时候能够完成仍存在变数。

  默施在谈及欧洲央行关于缓慢降低资产购买水平的决定时提到,通货紧缩的进程仍然需要一定数量和一定振幅的货币宽松政策的配合。

  尽管欧洲地区宏观经济环境有所改善,但是欧洲央行仍认为,现在尚不能立刻终止强力宽松货币刺激政策――也就购买债券去刺激贷款以及提高经济水平的行动。因此,尽管缩减QE力度将导致债券购买量的降低,但欧央行还是决定在10月份扩大量化宽松的范围。

  欧洲央行在10月宣布将削减每个月购买债券的水平,这个方案将会在明年1月开始实施,削减的额度大约在300亿欧元(350亿美元)到600亿欧元之间。央行同时表示将会把这个项目至少延期到明年的9月份。但是,一旦经济形势发生了改变,欧洲央行都会调整它的政策并且选择再次提升债券购买水平。

  默施表示,如果市场上有额外的负面消息的话我们将毫不迟疑的对它做出反应。他表示,欧洲央行将会在12月14日的会议上提高其经济预期,届时经济增长的预期将会提高,同时市场对于通胀回落的担忧应当不会成为现实。

  默进一步说道,他认为没有人会因为央行再次稍稍修正了对于经济增整的预期而感到吃惊,他认为通胀的回落“现在看起来不是那么的显著,也不像人们曾经担心的那样”。

  在9月,欧洲央行预估今年的GDP为2.2%,明年则为1.8%,同时核心通胀率(不包括能源领域)在2017年将达到1.2%,这一水平在2018年大概为1.3%。

  周四欧洲统计局第二份报告显示,10月份年度核心通胀率为1.4%(不包括能源和食品领域),10月份的整体通胀率为1.1%。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