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路透调查:英国经济增长将落后于主要国家 至少一年后才会再升息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17 19:29:15 

  英国未来几年经济成长仍将温和,远远落后于其他主要国家,而且甚至可能比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目前所预测的还差,因大多数分析师称其预测面临的风险是下修。

  该调查结果与路透在11月13-16日针对欧元区所进行的调查大相迳庭。

  分析师对欧元区经济表现的看法是金融危机以来最为乐观的一次。顾问公司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资深分析师Kay Daniel Neufeld写道,“尽管我们预期来年物价压力将会放缓,但英国家庭的购买力将持续减弱一段时间,因薪资增长仍黯淡。”

  路透本周对近80位分析师进行调查,预估中值显示英国经济至2018年6月每季将仅扩张0.3-0.4%,今年和明年经济成长率料分别为1.5%和1.3%。这远低于对欧元区经济的预期年增速2.2%和1.9%。过去十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通常都落后于英国。尽管调查中值显示,未来一年英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机率为20%,但回答追加问题的分析师中有60%称,他们预测的风险偏向下行。

  普华永道首席分析师John Hawksworth指出,“我们对英国2018年经济增长预测的风险有些偏向下档,主要由于存在负面政治影响的风险,尤其是关于退欧谈判。”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我们认为英国退欧是影响经济前景的主要因素,鉴于协商的不确定性,对经济可能产生的影响还不好说。”

  调查预计,今年、明年和2019年消费者物价平均涨幅分别为2.7%、2.5%和2.2%,均超过了央行2%的目标。多名分析师称,实际涨幅高于预测的风险较大。最新的路透调查预计,下次升息直到接近明年底才会进行,预计将升息25个基点,但55名受访者中有28人预计年底前升息,27人称将按兵不动。

  汇丰的Elizabeth Martins写道,“我们仍然认为政策委员会--或多数委员--都有意再次升息。但英国经济能否在2018年保持足够动能,从而允许他们升息,这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周三将公布最新生产率预测。回答了额外问题的27名分析师中,有22人称生产率将无法达到修正后的预测值。四名分析师称,OBR的预估会较为准确,一名分析师称生产率将超过预估。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