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中国持有美债规模八个月来首次下降 但仍接近一年高位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16 20:29:56 

  根据美国财政部周三(11月15日)的数据,中国今年9月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在八个月来首次下降,上个月规模曾触及2016年7月以来高位。

  美国财政部周三在华盛顿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从8月的1.2万亿美元降至1.18万亿,为八个月来首次减少。不过,中国仍然是美国国债最大的外国持有者。自今年1月以来,中国已增持近13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与此同时,美债的第二大海外持有国――日本9月持有1.1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比8月份下降57亿美元。

  数据显示,上述两个国家所持美国国债占所有外资所持的三分之一以上;而全球各央行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金额在9月份增加537亿美元,达到创纪录的6.32万亿美元。

  分析师此前曾表示,中国在2017年的多数时间都在买入美国国债,以应对人民币升值。人民币兑美元今年来升值了5%,去年则贬值了约6.5%。根据上周公布的数据,中国外汇储备10月份连续第九个月增加,总规模达3.11万亿美元。

(中国持有美债规模 VS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 )
(中国持有美债规模 VS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 )

  另外,通常被视为中国账户代理的比利时持有的美国国债9月份增至1048亿美元,上个月为969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报告还显示,外资9月买入美债12.74万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买进美债,8月买进17.48万亿美元;同时,外资9月也买进262.6亿美元的美国股票,为2016年7月来最高单月买进水平;外资还在9月购买809亿美元的美国长期资产,8月买进732亿美元。

  本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325%,该收益率在9月初为2.157%,9月结束时为2.326%。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