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脱欧陷入僵局梅姨面临下台危机 英镑遭遇黑色星期一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14 19:41:53 

  环球外汇11月13日讯--周一(11月13日),欧市盘中,受英国政局前景不确定性拖累,英镑/美元重挫超过100点,最低触及1.3060,最新报1.3087。

  退欧事宜迟迟没有进展,英国政府内部又乱了起来。

  据中新社,欧盟和英国10日在布鲁塞尔结束第六轮脱欧谈判,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双方在 “分手费”、公民权利以及英国与爱尔兰边界问题上,仍存在重大分歧。

  值得注意的是,退欧议案本周将由英国下议院审议,并于周二开始进行投票。但是在很多议员眼中,这项议案给予了政府太多的修法权力,削弱了议会的话语权。在本周的讨论中,议员们必将围绕这一话题展开争论。

  对于梅内阁来说,如今已陷入更大的两难。无论是来自反对党还是保守党反对退欧的人,都在试图在最终退欧协议上获得更大话语权。而退欧的支持者则希望梅不要做出任何让步。

  据泰晤士报,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和环境大臣戈夫已要求英国政府推进“硬脱欧”,且过渡期需在2021年6月30日终止,二人为此已经对特蕾莎・梅实施了“软政变”。

  报道还称,保守党40名国会议员将签署一封不信任函,要求罢免特雷莎・梅,此人数距启动党魁选举门槛仅差8票。受脱欧和英国政坛不确定性影响,本周一英镑迎来“开门黑”,至欧盘开盘时已下跌约0.6%。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也进一步施压,对该报表示特雷莎・梅应该“干不好就走人”,因为她的一切都显示“在其位而未任其事”。

  伦敦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的全球固定收益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英镑正反映经济成长不振及政治协商进展艰难等因素。”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