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第六轮谈判未果 特雷莎“脱欧”不成恐自身难保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14 19:41:49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脱欧”问题上举步维艰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再遭重击,面临“逼宫”危机。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第六次“脱欧”谈判再度陷入僵局,加剧了特雷莎・梅面临的保守党内部压力。英国议会40名保守党议员正酝酿联名签署信函,要求特雷莎・梅辞职。

  在10日结束的第六次“脱欧”谈判中,双方只是在“分手费”、公民权利及爱尔兰边界问题上继续磋商,虽在有些问题上达成了共同目标,但实质问题仍未解决。欧盟依旧对英国提出的200亿欧元“分手费”不满,在公民权利方面分歧也依旧围绕着家庭团聚问题、社保转移问题以及“脱欧”后欧洲法院判决是否仍对英国有效的问题。

  联名的40名保守党议员已经同意签署针对特雷莎・梅的“不信任信函”,从而触发保守党党魁选举,迫使特雷莎・梅下台。不过,要想触发这一程序,还需得到8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

  虽与触发程序所需达到的指标还有距离,但仅仅8名议员的差距已然给特雷莎・梅的执政敲响了警钟。在被提前至6月的大选中,特雷莎・梅因策略失误失掉议会多数席位已经备受党内诟病,如今“脱欧”进程进展缓慢,第六次“脱欧”谈判再度无疾而终,越发增加了保守党的不满。

  英国自3月启动“脱欧”程序至今已经过五轮谈判,双方争论的主要焦点始终集中在英国“分手费”、在英欧盟公民权利以及爱尔兰边界三大问题上。特雷莎・梅曾表示,2019年3月“脱欧”后,英国需要大约两年的过渡期,其间英国会支付欧盟预算,据估算这笔钱约为200亿欧元。但欧盟方面认为,除此之外,英国还应履行作为成员国时的承诺,开出的“分手费”高达600亿欧元甚至1000亿欧元。

  虽有消息表示,保守党内强硬人士会容忍多付钱来打破僵局,也有媒体透露英国政府基本已同意支付对方提出的600亿欧元价码,但双方在公民权利、爱尔兰边界问题上依旧止步不前。欧盟认为英国应该允许居住在英国境内的300万欧盟公民能够自由行使公民权利,但英国对此不置可否。

  “脱欧”的僵局让特雷莎・梅深陷内忧外患的艰难处境,再加上近期英国政府两名大臣因丑闻辞职,导致特雷莎的执政能力颇受质疑。反对党领袖科尔宾指责特雷莎在执行“脱欧”时过于软弱,并声称英国政府的混乱会危及英国的谈判立场,“政府对"脱欧"的方式继续含混不清,这是我们国家所面临的最大风险”。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杨月涵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