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税改难现美元遭滑铁卢 沙特重拳反腐助油价高涨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13 19:52:31 

  本周市场主要由有关美国税改的消息始终喜忧参半,也令汇市在本周迄今似乎陷入了“迷魂阵”之中,而中东地缘局势再度变得难以预测助推油价大涨。

  税改分歧致美元转跌

  周五(11月10日)美元指数下跌,录得一个月来的最大周度跌幅,因投资者对美国税改议案中的下调企业税提案的实施时间可能推迟至2019年感到失望,令美元近期升势嘎然而止。

  美元指数下跌0.16%,报94.39。本周该指数下跌0.6%,录得截至10月13日当周以来最差的周度表现。

  税改相关进展似乎并不容乐观――据华盛顿邮报周三报道,4名熟知立法草案的人士表示,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正在考虑推迟一年实施主要的企业减税。这一变化将令企业税率在2019年从35%降低到20%,而不是目前由众议院共和党法案所提出的2018年。

  富国银行的汇市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这恰恰凸显出特朗普在调和参众两院不同方案时将面临的挑战。

  众议院将于下周就其公布的税改议案进行投票,此前筹款委员会在周四批准了该议案,民主党籍的议员一致投出了反对票。

  参议院的时间表仍不太明晰,正式的议案仍未起草。因共和党在参议院的领先席位更少,议案获得批准的困难更大,更不用说像税改计划这种倍受争议的议案。

  BK Asset Management汇市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市场越来越担心这不是一个严肃的立法,似乎没有足够的政治支持来通过立法。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驻墨尔本的汇市策略师Steven Dooley表示:“美国税改令人失望的可能性很大,受税改不确定性影响,美元可能会经历一个走软阶段。”Dooley所指的是短线前景。

  沙特政坛震荡油价实现五连阳

  上周末,沙特掀起反腐风暴的消息则已经引爆了本周初金融市场。据悉,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免去了王室一名最杰出王子的大臣职务,并逮捕了其他一些王室成员,此次反腐行动为其子可能登上王座扫清了剩余的障碍。

  随后多家媒体报道,在掀起该国史上最大的反腐风暴潮一周内,沙特国王有意最早在48小时内将王位让给“铁腕王储”萨勒曼。这一消息令本已因反腐风暴而人心惶惶的沙特局势,变得更为风雨飘摇!

  分析人士指出,如沙特国王让位,这将令该国罕见地进入动荡时期,并进一步令地缘政治冲击在中东地区蔓延开来,其中黎巴嫩将首当其冲。

  此外沙特周一表示,伊朗支持的黎巴嫩什叶派真主党对沙特出言“攻击”,等同黎巴嫩已向沙特宣战。这导致危机急剧升级,可能破坏黎巴嫩稳定。

  周五布伦特原油收低0.41美元,或0.6%,报每桶63.52美元,美国原油收低0.43美元,报每桶56.74美元。本周稍早,布伦特原油期货升至2015年6月来最高的64.6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创下2015年7月来最高的57.92美元。两大合约本周升幅均超过2%,为连续第五周上涨。

  沙特内外纷争四起,兼之稍早伊拉克库尔德人独立风波,中东局势动荡不安,让原油市场不得不对中东原油供给的稳定性感到担忧;因此虽然本周API库存降幅不及预期,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一度对油价产生短暂打压,但中东局势混乱盖过了数据的影响,原油价格总体保持强劲。

  下周关注“央行沟通会议”

  下周欧洲央行将举行“央行沟通会议”,全球央行高官汇聚一堂。多家央行官员将发表讲话,周二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发表讲话,周四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演讲,周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德意志银行执行长克莱恩将出席银行业会议并发表演说。可能透露出一系列政策信息,料引发市场波动。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