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纽约恐袭事件后 特朗普再下令加强对极端分子的审查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01 19:44:11 

  当地时间周二(10月31日),美国纽约再度发生卡车撞人恐袭事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国土安全部加强其极端审查(extreme vetting)程序。以阻止持极端思想者入境美国,并严格监控可能已经身在美国境内的极端分子

  特朗普于事发数小时后在推特上说:“我已经下令国土安全部加强我们的极端审查计划。政治正确是好,但此事是个例外。”

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时承诺,基于安全理由,他将严格取缔非法移民,并对入境美国的外国人进行“极端审查”。

  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时承诺,基于安全理由,他将严格取缔非法移民,并对入境美国的外国人进行“极端审查”。

  今年1月,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对进入美国的外国人进行更严格的筛查。这被称为极端审查。当时,他称这一措施是防范恐怖主义的一项措施。最近,他还试图对包括伊朗、利比亚、叙利亚和也门在内的8个国家的公民实施旅行禁令。

  然而,特朗普总统在旅行和移民问题上的许多行为,包括三次试图禁止来自某些国家的旅行者来到美国的做法,已遇到了法律上的障碍。

  当地时间周二,一名恐怖分子驾车撞击袭击了几名路人,造成至少8人死亡,12人受伤的结果。NBC新闻报道说,攻击者的名字是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原籍乌兹别克斯坦,于2010年进入美国。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被一名警察击中腹部后,嫌犯被送往医院,在那里他拒绝回答警方的提问。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执法官员发现,周二的事件仍是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指使。纽约市市长白思豪表示,当局正在考虑将这起事件视为恐怖袭击。但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称,没有证据表明在这一事件的背后存在着更大的威胁或阴谋。不过Andrew Cuomo表示,为了谨慎起见,人们还是会在纽约街头看到更多的安全部队官兵。

  随后,特朗普发Twitter,将这名嫌犯称为精神错乱的人。特朗普同时还对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了慰问。

  “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Melania Trump)发Twitter称,看到这样的事发生,自己的心碎了。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官方声明中,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将全力支持纽约市警察部门调查此次事件。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