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美联储12月加息几乎“板上钉钉”?历史表明这一交易策略100%奏效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09 19:35:33 

  海外知名财经网(博客,微博)站CNBC周日(10月8日)撰文称,历史表明,自1990年以来,在美联储(FED)12月加息前两个月买入银行类股的策略每次都奏效,因为投资者一直押注于该行业会从美联储的行动中获得年末业绩提振。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在上周五非农报告中表现强劲的薪资数据出炉后,交易员如今预计美联储在12月13日会议上加息的概率超过90%。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因飓风哈维和伊尔玛让流离失所的工人暂时失业,并推迟招聘活动,9月非农就业岗位减少3.3万个,远逊于预期的增加8万个。

  但市场忽略了非农就业人数出现2010年以来的首次下跌,而将更多关注点转向薪资数据上面。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9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平均时薪月率增长0.5%,高于预期的0.3%。

  市场本已对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并可能在2018年继续加息的预期很高,薪资增长加速进一步提振了这种预期。

  利用对冲基金分析工具Kensho,CNBC找到了12月加息之前两个月表现最佳的几大行业。实际上,根据CNBC统计,自1990年以来12月加息的情况相当罕见,只出现过四次。

  根据统计,金融类股每次都上涨,平均回报率超过10%。根据Kensho的数据,年底的加息似乎是一个重要因素,因为在所有美联储加息之前的两个月中,该板块只在其中62%的时间里出现上涨。

(美联储12月加息前两个月各版块表现 图片)
(美联储12月加息前两个月各版块表现 图片)

  原材料和工业类股也在临近年底加息之际表现良好,因为投资者可能认为,美联储暗示对经济表现强劲抱有信心。

  当然,历史表现只是一个参考。此外,近期银行股一直表现强劲,因此美联储年底加息举措可能已经提前开始被消化了。

  本周银行类股将迎接考验,摩根大通(JPMorgan)周四将率先公布第三季度财报,随后将有更多华尔街大行陆续公布财报。其表现可能影响银行类股的走势。

  美联储将于10月31日起召开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不会采取任何政策行动。市场焦点将集中在12月的政策会议上,预计可能会祭出加息举措。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