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期货公司跨界合作要立足自身特点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04 22:27:12 
本文经期货日报授权发布

  昨日,在第七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期货公司的跨界融合发展”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就期货公司与券商、公募和私募的跨界合作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国泰君安期货副总裁闻勇翔认为,期货公司跨界并不是简单地把多个业务放在一起,要首先思考三个问题:有没有必要跨界、有没有跨界的能力以及有没有跨界的机会。

  在他看来,期货公司首先还是要把自己的主营业务做好。“很多金融行业跨界发展都是建立在自己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对期货公司来说,还是应紧紧围绕风险管理业务和实体经济相结合,在此基础上再考虑如何进一步拓展、进一步跨界。”闻勇翔说。

  他认为,期货公司还要做好跨界人才的培训和知识技能储备。如果没有相关技术和人才的准备以及信息系统的支持,跨界就是空谈。此外,期货公司跨界发展还需要政策的支持。“希望监管层能够对期货行业提供更多的支持,能够适当放宽对期货公司的限制,支持期货公司的发展。”闻勇翔说。

  在资管新规下,期货公司如何与公募实现跨界合作?交通银行(601328,股吧)资产管理业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资管新规要求机构做主动管理型产品,虽然很多期货公司都在向主动管理转型,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期货公司在风控以及投顾筛选等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利用这些优势与公募基金合作。

  “现在有一些期货公司推荐投顾的时候,主要看这个机构过去得过什么奖,比较简单地把几十家机构发给我们,这样我们很难找到到比较好的投顾。但有一些期货公司把这块业务做得很细致,比如投顾的收益特点、交易策略都会很清楚地告诉我们,这样会节省我们的时间。”该负责人说。

  在招商资产管理(香港)总经理白海峰看来,公募基金要发展还是得发挥主动管理业务的能力,这里面涉及人和系统的问题。“对于期货市场来说,我们还是‘新兵’,会遇到人员问题,如果解决了人和系统的问题,公募基金也可以积极参与期货市场。”白海峰说。

  对于期货公司如何与私募跨界融合,上海筑金投资董事长姜昌武表示,期货公司要跟私募一起共同提高自己的投资水平。“私募的人员比较少,期货公司人员相对多一些,如果期货公司能够把某些商品的基本面数据提供给私募,那就是很大的帮助。”姜昌武说。

  另外,从私募来说,尽管他们自己也有很多投资策略,但也希望期货公司或者期货资管公司能给他们提供一些投资策略,或者共同完善投资策略,这将成为期货公司未来与私募合作的切入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