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英华奖基金经理持仓:四季度重点关注行业龙头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02 20:47:04 

中国基金报记者 应尤佳

基金三季报全面出炉,英华奖基金经理的调仓和市场观点全面浮现。这些都是长期跑赢市场的绩优基金经理,他们三季度是如何操作的?他们又如何看待未来的投资机会呢?

重点配置消费类个股

从英华奖基金经理的持仓来看,部分基金经理都偏爱消费类个股,其中白酒股是最受欢迎的消费类行业。除此以外,保险银行金融类个股,以及新能源汽车行业也受到较多关注。

十年期英华奖基金经理富国基金的朱少醒三季度重仓了台海核电国瓷材料,分别重仓占净值比达到8.65%和8.45%。此外还重仓了食品饮料类绩优股,例如五粮液贵州茅台伊利股份等。

另一位十年期英华奖基金经理中银基金的陈军同样配置了不少白酒股,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中有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沱牌舍得四只白酒股。此外他还持仓了乐普医疗中泰桥梁华友钴业等个股。

而今年唯一同时获得三年期和五年期英华奖的中欧基金的周蔚文,持仓风格非常鲜明,主要持有白酒、保险、医药这几大行业。

此外,今年三季度,五年期英华奖基金经理中,华商基金梁永强配置了较多军工板块;浦银安盛的吴勇还增配了业绩大幅改善的化工、造纸、钢铁等行业。

持续关注行业龙头

对于后市,部分英华奖基金经理判断市场不会大起大落,表示将继续关注各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

华安基金吴丰树认为,四季度市场大概率是震荡的格局,市场风格将保持均衡局面。股票市场将呈现出一定的行业轮动特征,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整体而言,基本面出色的公司仍将有更好的表现,绩优股的行情并未结束。需要警惕的是部分蓝筹股的估值泡沫。他倾向于认为,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四季度可能会有更好的相对表现。

中银基金的陈军认为,尽管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对经济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考虑到地产库存去得比较快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经济自发的复苏动能还是比较强的。管库存周期下降,但产能周期处于上升过程,因此,四季度经济会放缓,但幅度温和。

国泰基金的程洲则表示在操作方面会密切关注宏观经济的走势和监管实施力度的轻重缓急,而在个股方面还是严格坚持基于盈利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的分析。

此外,天弘基金肖志刚直言,四季度将继续重点看好金融、大消费、TMT行业的龙头个股,会继续自下而上选择细分行业龙头个股。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