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深港通今天开通了!要逐步关注沪港深基金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02 19:21:26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包子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今天两个事件比较重要:

  1、由于周末刘主席的讲话,今天举牌概念遭重挫,这是多好的机会让险资又以更低价格买入这些优质筹码的机会。刘主席的讲话有一定问题,要是险资违规你就应该直接彻查;要是人家没违规,你说那么多就有扰乱市场嫌疑。

  好在笔者持有的伊利股份(600887,股吧)成本已经极低了,所以不怕。另外今天还买了点格力。毕竟好筹码并不多,跌了买的人多的是。笔者要说的是,我们应该老老实实找持续分红,真真切切买高股息率,明明白白持票守候,稀里糊涂赚市场差价。

  2、 深港通开通

  先说几个数值,

  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为13.33,恒生指数市盈率为11.62。

  沪深300指数股息率为2.38%,恒生指数股息率为3.72%。

  A股是国内资产,港股算是海外资产。

  很多人期待深港通开通后会带来增量资金,但我认为恰恰相反,资金会持续流出,道理很简单哪里便宜钱就会向哪里去。

  港股通对于港股,长期是不小的利好。

  另外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港股通也是非常好的机制:“沪深港”基金可以通过投资沪、深、港三地股市,交易时间较QFDII更快---T+1即可确认。

  虽然QDII投资范围更广,但是QDII主要投向海外市场,而沪港深基金是可以投资A股也可以投归纳港股,比例不受限制。

  沪港深基在理论上的最大优势是,扩大了产品的投资范围让相关基金增加了一定的提高收益的潜力。预计在未来的几年内,随着市场间的合作的不断加强,市场的认识不断的加深,此类基金的数量将会继续增多。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将同时可以对三地进行投资。

当然目前很多名义上的沪港深<a基金,在实际上是只投资A股,或者很少投资港股。 src="/d/file/jijin/2017-11-02/5563eebe9d0825fd0fe2ac6bd63b26a7.jpg">
深港通今天开通了!要逐步关注沪港深<a基金 src="/d/file/jijin/2017-11-02/d9aea32e9b22ce94c59715b27c1e285d.jpg">
  当然目前很多名义上的沪港深基金,在实际上是只投资A股,或者很少投资港股。

  日后,笔者将逐步加大对沪港深基金的研究。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包子君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