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少年财商教育”风生水起 恒天财富倾力锻造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21 22:20:00 

  3月5日,由北京朝阳区教育学会牵头主办、恒天财富承办的“压岁钱全攻略之金融专家面对面”财商公益课堂在北京陈经纶学校等数所中小学举行。恒天财富十多名高端理财师通过各种道具、动画模拟、实操演示向数百名中小学生讲述了“压岁钱投资理财攻略”。

“少年财商教育”风生水起 恒天财富倾力锻造

  在商业社会,在现代中国,投资理财越来越成为一种社会风潮。在“投资理财全民热”的大背景下,如何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财富观和理财观,也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在广大高净值人群普遍担忧后代教育及财富传承问题。子孙后代财商状况直接关系着家族传承与繁荣。

  在此背景下,朝阳区教育学会将“青少年财商教育”纳入社会公益教育体系。国内最领先的、最专注于向高净值人群提供全金融服务的财富管理机构――恒天财富,率先无偿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投资理财知识。课堂主要面向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学生(6―12岁)。

  据介绍,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培养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来普及提升中国民众的理财意识。公益课堂教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管理金钱的能力,而是将财富作为量化的工具和手段,培养青少年的规划能力、自我克制能力、毅力、爱的能力、目标管理能力及判断力。

  在互动游戏闯关环节,小朋友们要“登岛探险”,为确保安全,一只行李箱只能盛放有限的必须物品。各小组队员迅速集结起来,商讨方案。

  互动游戏考验了小朋友们的基本价值判断和“有舍有得”之精神。在互动游戏中,小朋友们对投资、对舍弃、对风险有了更加全面的切身体会。

  来自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的一年级小朋友万树烨踊跃地走上讲台还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压岁钱使用攻略:“我的压岁钱,我将它分为五部分:1、需支付学杂费;2、书籍与学习用具的费用;3、喂养小兔子的费用;4、救助流浪猫和狗的费用;5、给爸爸妈妈购买礼物的费用。”

  其他小朋友们也纷纷分享自己的压岁钱理财攻略。

  恒天财富理财师们在课堂上循序渐进、逐步引导,激发了孩子们去思考如何合理安排零钱,也启发了孩子们的投资意识。

  “每天盼望着孩子能发展得更全面,直到今天才发现对孩子的财智教育存在疏忽。”“这场财商教育来得太及时了,我们日日谈钱,却羞于向孩子们谈钱。从今天开始,财商教育也必须要重视起来了!”在听完“压岁钱全攻略之金融专家面对面”课程之后,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的家长们彻悟孩子的教育缺失了在社会生存最重要的一环。

  据了解,“财商公益课堂”是由恒天财富与北京朝阳区教育学会共同发起。“青少年财商教育课堂”是在北京首次落地,后期将向全国推广。

  恒天财富是成立于2011年、由央企中国恒天集团旗下上市子公司经纬纺机(000666,股吧)(A股代码000666)、老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KKR、境内知名金融控股集团中植集团控股的国内领先的大型金融服务集团。目前为高净值客户累计配置资产5200亿。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