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今年最佳宏观量化基金:这只对冲基金赚了21%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20 21:54:39 
  一只名叫Quantedge的基金今年赚了21%,11年内管理的资产涨了483倍,年化回报率从未低于两位数。在很多人认为量化宏观基金江河日下的今天,这只基金是如何成为不倒的牛基金的呢?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作者曹泽熙。更多精彩资讯请登陆wallstreetcn.com,或下载华尔街见闻APP*虽然去年全球对冲基金数量结束了长达8年的下跌,收益上也止住了连续两年的亏损,获得了2.6%的平均年收益,但是,全球对冲基金,尤其是全球宏观基金,因为饱经黑天鹅事件的摧残,依然哀鸿遍野。但是,有一只这样画风清奇的基金:创立于11年前的新加坡,两位创始人是金融学教授和前精算师,最开始只管着300万美元。如今,这个基金公司管理的资产是当初的483倍,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年化回报率,截至目前,今年的年化回报率达21%……

  这样的一只牛基金,是如何炼成的呢?

  同类皆亏唯它独赚

  今年上半年,金融市场缺乏流动性,市场波动性低,加之全球央行对经济的干预、各大经济体不统一的经济信号,让已经连续两年回报率为负的宏观基金在生死线身上挣扎。

  但是,在新加坡和纽约都设有办公室的宏观量化基金Quantedge Global Fund(以下简称Quantedge)却逆市而行。凭借着今年7月6.8%的回报率和今年21%的年化回报率,在大多数同类基金都还在亏损时脱颖而出,Quantedge成为这一领域最抢眼的明星。

  根据其官网介绍,Quantedge采用量化研究的方法,来研究全球宏观经济并为客户配置资产,该基金专注于股票、债券、外汇等资产。

  管理资产11年增长483倍,这家基金经历了什么?

  以为今年是Quantedge表现最棒的一年?其实,打刚成立,Quantedge就自带牛基金属性。

  2006年,在新加坡管理大学教资产组合管理课程的金融学教授Chua Choong Tze和再保险定价精算师Leow Kah Shin共同创建了Quantedge。

  自此,Quantedge就开始了长达11年的迅速成长之路:

  2014年,华尔街见闻曾提到,成立仅8年的Quantedge管理的资产规模就达到了10.5亿美元,是初创时300万美元的350倍,年化回报率达33%,成功跻身亚洲最大基金之列;

  2016年,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Quantedge自创始以来的年化回报率达到27%,当年6月一个月的回报率就高达40%;

  今年,在同类基金依然苦苦挣扎时,Quantedge又在7月赚了21%的回报率,虽不及往常,但也足以傲视群雄。

  牛基金是怎样炼成的?

  2014年,新加坡独立数据提供商Eurekahedge曾对Quantedge做过专访,探寻这只牛基金的牛基因在何处:

  在资产来源上,Quantedge管理的资产中,只有约15%来自机构,剩余85%主要来自高净值富裕人群、家族企业员工等。

  在资产配置上,Quantedge采取非常多元的投资策略。在2014年时,Quantedge大约买了170种不同资产,并且在每种资产上的配置不超过总资产的5%。多元的资产配置,也让Quantedge有能力去买入或卖出有吸引力的资产来实现增值。

  在投资上,Quantedge的策略是,当市场波动大的时候,采取回避波动性的策略;当市场波动平静的时候,主动出击,直面风险。

  法兴银行资产管理部门的量化研究负责人Thierry Roncalli曾评价说,这种做法非常成熟:

  人们必须要承担一些风险,这不是魔术。如果在配置资产时既能获得好的收益,又能降低风险,那这事儿做得太棒了。

  Roncalli还认为,在低利率以及传统资产收益低预期的时代,长线投资者却能从Quantedge中获得巨大收益,这一点非常难得。

  由此,《华尔街日报》结合Quantedge的业绩,曾将该公司称作运作时间最长、最成功的“风险首位”投资者。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