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讲讲传说中“漂亮50”与“要你命3000”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19 20:19:3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基金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最近有两个词火了,「漂亮50」和「要你命3000」~

  投资圈从来不缺热词,什么酸辣粉(SLF)、麻辣粉(MLF)、带路等等,毕竟十个投资者,九个都是段子手~那这俩热词是啥意思呢?豆妹来跟你唠唠。

  首先,漂亮50和要你命3000指的都是股票

  今年以来股市风格分化明显,“漂亮50”指的是以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为代表的一批优质大盘股,今年以来业绩屡创新高;而暴风集团、易尚展示(002751,股吧)等一大批中小市值股票,去年股价腰斩之后,今年继续大跌创出新低,被称为“要你命3000”。

讲讲传说中“漂亮50”与“要你命3000”
  图为:A股市值500亿以上公司今年以来上涨前30;

  日期:戒指至2017年6月7日;

  小伙伴们肯定不陌生,今年以来主要持仓中小盘股票基金业绩都很差,比如长信量化先锋等等。“要你命3000”数量实在太多,今天就重点说说“漂亮50”。

  “漂亮50”出自美国,又名“Nifty Fifty”,是美国股票投资史上特定阶段出现的一个非正式术语,用来指上世纪六十和七十年代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的50只备受追捧的大盘股。

  它的出现与美国总统肯尼迪有关,肯尼迪上任后,美国各方面大发展,激发投资者盲目爆炒缺乏价值投资的股票,结果导致大出血损失惨重。经过大跌洗礼之后,美国投资者开始转向投资优质的白马成长股,直到“漂亮50”概念问世。

  当时华尔街基金经理,有一个说法:买了漂亮50,就可以去安心休假了。我们来看看美国漂亮50的业绩:

1995年,沃顿商学院的Siegel教授发表了论文,通过实证数据发现,从1970年12月至1995年5月,漂亮50组合年化收益率为13.13%,战胜全市场组合的11.67%。
  1995年,沃顿商学院的Siegel教授发表了论文,通过实证数据发现,从1970年12月至1995年5月,漂亮50组合年化收益率为13.13%,战胜全市场组合的11.67%。

  从1995年至今,又过去了20年。美国知名投资机构SeekingAlpha的最新计算结果表明,从漂亮50股价最高点的1972年末开始投资到现在,其累积收益率也会超出标普500整整1倍。

  造就漂亮50好业绩公司,大部分如今都成长为世界知名企业,比如美国运通、可口可乐、麦当劳、IBM、柯达、通用电气、宝洁、强生等等,这些多是大消费行业。

  中国的”漂亮50"在哪里?

  “漂亮50”其实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指标,尽管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格力电器、东阿阿胶(000423,股吧)等被誉为漂亮50的个股,但也存在很大争议,比如茅台估值泡沫等等。

  而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近期研报则表示,A股将掀起“漂亮50”行情,主要有3点原因:1、经济转型期,消费升级正在进行;2、震荡市,投资者追求更好的估值和业绩匹配度;3、监管层加强管理,引导市场向价值投资回归。

  结合美国历史经验来看,漂亮50的核心是价值投资,成长和业绩是关键。豆妹觉得,目前“中国版漂亮50”还是比较符合这一特点的,但具体能不能出现,能给投资者带来多少收益,还得由市场决定。

  可以确定的就是价值投资,无论是大盘股、中小盘股, 只要这些公司具备成长性和拥有良好的业绩,未来涨幅都是可期的。

  因此我们也要客观看待“要你命3000”,毕竟A股过去几年中小盘要优于大盘。

  如何选择投资“漂亮50”的基金呢?

  如果你看好“漂亮50”,可以投资基金来分享红利。选择投资漂亮50的基金,你可以看这2点:

  首先,看基金经理投资风格。“漂亮50”注重企业长期稳定的业绩,因此要选择更注重价值投资的基金经理。

  此外,看基金重仓股。看持有股票是否符合漂亮50行业,比如「微笑定投」中的银华富裕主题就比较符合这个投资理念,茅台、汾酒等多为大消费行业。

好啦,关于漂亮50就分享这么多。最后安利下,想要定投却不会选<a基金的小伙伴,可以投资我们的微笑定投哦。 src="/d/file/jijin/2017-10-19/e599ba642b91940218f49ccebd5d7793.jpg">
  好啦,关于漂亮50就分享这么多。最后安利下,想要定投却不会选基金的小伙伴,可以投资我们的微笑定投哦。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基金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