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中小盘成长股迎估值修复性机会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31 09:55:44 

  中小盘成长股迎估值修复性机会

  本报记者 姜业庆

  从近期市场的运行趋势上看,市场依然延续反复震荡格局。但就5月份的行情来看,沪指一直在3000点上方附近徘徊。一方面大盘蓝筹股起到了推升指数的关键作用,无论是金融板块走高还是消费板块拉升,在推升指数、提升人气方面,作用都很突出。另一方面,中小创成长股并没有因为大盘蓝筹股向好而走出背离行情,总体来说也是跟上了节奏,并且往往因为个股的突出表现,吸引了外围资金快速进入。

  和讯首席分析师夏立军日前指出,盘面主流资金一方面继续围绕蓝筹股展开,另一部分则挖掘创业板中的高弹性品种。即所谓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的行情格局。

  易方达中盘成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冯波告诉记者,过去两年市场偏好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股,目前正在逐步向中盘成长股风格迁移。中盘股主要包括所有A股中总市值从大到小排在前2/4到3/4区间的股票。毕竟,中小盘成长企业与行业波动较大、企业竞争力还没成形的企业相比,已经形成竞争优势的企业更具确定性。据悉,易方达中盘成长基金将把不低于80%的资产投资于中盘成长股,从中挖掘行业竞争格局良好、未来景气度较高且具有可持续性的公司。

  根据一季报情况,在中小盘成长股中,与消费相关的医药、家电、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商贸零售等行业增速相对较好,行业景气度和整体估值也较匹配。

  除开主板外,创业板中也不乏高成长性的公司值得挖掘。Wind数据显示,2月12日至5月25日,创业板指数区间涨幅达16.67%,而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为1.99%。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经过两年多的调整,整体风险得到较大程度释放,目前来看,创业板指数估值回归合理水平,投资安全边际高,且指数成分股盈利向好,未来行情值得期待。建信创业板ETF联接基金经理梁洪昀告诉记者,创业板指数是创业板市场最具代表性的指数,由创业板中市值规模最大、成交最活跃的100家上市公司组成,能够综合反映创业板市场的运行情况。从行业分布来看,创业板指数覆盖信息技术、工业、医疗保健、消费、金融等领域,聚集了一批高精尖新兴优质企业,是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创业板指数自2010年5月发布以来总涨幅达90.91%,优于同期上证综指20.20%的涨幅,表现出较强的弹性和成长性。且近两年创业板经历技术面上的深度调整后,估值水平接近历史低位,基本面、政策面向好,当前投资机遇显现。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荀玉根分析称,中小盘成长股目前估值优势逐渐显现,不少机构也把目光投向高成长性个股。国金策略李立峰团队在其2018年A股中期策略及行业配置研究报告中也指出,下半年A股整体趋势向好,市场风格将呈现大票“搭台”、优质成长“唱戏”的格局。该报告认为,下半年A股行情整体趋势是向好的,上证综指大概在3000点-3500点的区间运行。从机构配置看,现在机构重配消费、银行,中配TMT,低配周期。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