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有新动态 五大细分领域获机构推荐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25 10:07:03 
  

  近日,海南省财政厅负责人表示,财政部门将在财税制度、财税政策、财政资金等方面积极着力,加快建立自贸区(港)财政体制。

  受上述利好消息面带动,昨日海南板块整体表现十分抢眼,涨幅达到2.35%,位于大智慧(601519,股吧)概念板块涨幅榜第一位,海南瑞泽(002596,股吧)、海汽集团、钧达股份、海峡股份(002320,股吧)和海航创新等5只海南本地股昨日实现涨停,另外,大东海A(8.01%)、海南高速(000886,股吧)(7.94%)、京粮控股(6.58%)、海马汽车(000572,股吧)(4.89%)和神农基因(4.49%)等个股昨日涨幅也较为居前。

  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方向之一,在顶层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4月14日正式对外发布后,一系列配套政策、举措已经落地或正在研究制定中。

  5月13日,海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年―2025年)》;5月18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5月20日,2018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正式启动。

  多个政策的相继密集发布,大大提升了海南主题投资热度,本周前4个交易日板块累计涨幅达6.33%。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以及国际旅游岛等改革开放政策对区域内相关上市公司影响将是中长期的,未来几年上市公司业绩有望显著增厚,海南主题投资在2018年或将反复出现。

  从整体机构评级来看,海南瑞泽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有4家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安信证券表示,受益区域建设加速、公司“大基建”、“大生态”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立足区位优势涉足旅游及邮轮快艇产业,公司“大旅游”业务值得期待,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维持“买入”评级。另外,财通证券表示,广州绿润并表后会率先拉动公司净利润提高,而圣华旅游赛马相关投资标的3年-5年落地实现后,借助海南岛的优异区位优势,也能有良好的业绩贡献。预计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47元和0.57元,给予“增持”评级。

  对于海南板块整体后市机会,华创证券表示,对于海南而言,经济特区、生态立省、国际旅游岛、南海重镇是其核心定位,这几大产业及与之相结合的基建、港口、航空建设或是“重中之重”所在,因此,建议重点关注:生态园林、旅游、本地建材、港口航空及税收优惠等五大细分方向,个股推荐:海南瑞泽、海峡股份、中国国旅(601888,股吧)、海南高速、海南橡胶(601118,股吧)等。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