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收评:3200点失而复得沪指涨0.02% 养殖概念尾盘拉升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22 15:42:26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齐齐低开,沪指盘中一路走低,临近尾盘,展开一波反弹走势,3200点失而复得,创指走势稍好于沪指,全天多数时间围绕平盘一线震荡,尾盘同样小幅拉升,截止收盘,沪指报3214.53,涨0.02%,创指报1876.00,涨0.73%。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齐齐低开,沪指盘中一路走低,临近尾盘,展开一波反弹走势,3200点失而复得,创指走势稍好于沪指,全天多数时间围绕平盘一线震荡,尾盘同样小幅拉升,截止收盘,沪指报3214.53,涨0.02%,创指报1876.00,涨0.73%。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次新股、二胎概念、5G、天然气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租售同权、钢铁、特色小镇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传闻消息“中国或最早在今年完全取消生育限制政策”刺激,二胎概念强势崛起, 爱婴室、茶花股份、延江股份、创源文化涨停,此外,乳业等间接受消息刺激的行业板块同样有拉升表现。

  生猪价格再次上涨,相关养殖板块股尾盘发力,益生股份(002458,股吧)、民和股份(002234,股吧)涨停,其他个股有不同幅度上涨。

  受到“美中就解决中兴通讯相关争端大致达成一致”消息刺激,5G板块全线大涨,广和通、科创新源、天邑股份、超讯通信、中富通、七一二等6股涨停,其他个股均有不凡表现。

  此外,天然气板块也成为今日强势品种,鹏鹞环保、新疆浩源(002700,股吧)、长春燃气(600333,股吧)涨停,其他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消息面:

  1、消息人士称美中就解决中兴通讯相关争端大致达成一致,中兴回应:消息属实,中兴已准备了业务重建、管理层重组等T0方案。

  2、央行主管金融时报:违约事件是市场出清的选择,要避免代价太高。

  3、东方园林(002310,股吧):已按期兑付2017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目前资金状况良好,经营情况正常。确认联合中标礼泉城北大道景观建设PPP项目,总投资1.89亿元。

  4、有消息显示,百度有望最快于今年6月份以CDR(中国存托凭证)方式,首批回归A股证券市场。

  5、农业农村部:4月生猪、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同比均下降。

  6、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最晚于6月份上交中央。

  7、分级基金6月底前转型传言不实。

  8、医药、农药和染料中间体项目在江苏或被关停。

  9、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中美经贸磋商的细节仍在协商。

  10、知情人士:中国监管当局拟挑选五家机构作为金融控股集团监管试点。

  机构观点:

  湘财证券认为,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大的指数之间出现了较为显著的分化,沪指全天呈现调整态势,A股入摩、独角兽回归,中国资本市场进入全新阶段,指数间分化将成常态,优化操作策略,调整投资结构,轻指数重个股将更适合新时代。

  巨丰投顾认为,前期大盘调整期间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周一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但量能仍显不足。周一欧美股市呈现普涨格局,道指重新收复25000点,英国股市收创历史新高。外围大涨将利于A股向上拓展反弹空间。沪指在银行保险、券商和钢铁、煤炭等权重股回调影响下,完全封闭周一跳空缺口。次新股和石油天然气等涨价题材继续走强,市场全面走强仍不具备条件。操作上,超跌反弹仍是最稳健的策略,可继续挖掘。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