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顶层设计指导 环保板块有望持续获益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21 10:11:10 

  【今日头条】

  1、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2、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 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9日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与发展论坛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目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在新时代呈现出新作为。

  3、新华社:中美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

  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为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这也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

  4、海南公布124项招商任务 瞄准世界500强和上市公司

  5月20日,海南百日大招商活动正式启动。招商重点为总部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园区开发建设平台和产业项目,共有包括旅游业、医疗健康、金融、高新技术、海洋经济、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14个领域的124项招商任务。从几百家参考招商对象名单看,世界500强、全球领军企业、知名品牌公司和上市公司是重点招商对象。

  5、IPO堰塞湖“见底” 排队周期缩至10个月

  证监会最新披露的IPO审核进度显示,截至5月17日,IPO排队企业数量已降至287家。其中,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有280家,包括沪市136家、深市中小板41家,创业板103家;另外,还有7家企业处于中止审核状态。至此,IPO“堰塞湖”已从最高峰时的约900家降至不到300家,逐渐“见底”。

  6、近百家上市公司涉足 监管趋严保理业面临洗牌

  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A股上市公司已经有近100家先后公告拟成立或收购商业保理公司,而且,商业保理利润已经成为部分公司利润的重要组成部分。保理行业人士指出,随着监管趋严,预计保理行业将进入调整期,大量空转、套利的壳公司或将面临出局,管理规范的头部企业有望获得利好。

  7、逾千份中报预告出炉 谁在翻市场底牌

  截至5月18日,沪深两市共有1097家上市公司公布2018年中报预告。市场青黄不接之际,业绩持续高增长个股提供了超前布局的窗口。哪些个股已经启动,哪些领域机会更多?梳理相关数据发现,已有部分资金率先挺进中报绩优股的“无人区”。

  8、住建部重申楼市调控不放松 六大措施含新意

  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5月19日,住建部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并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六大明确要求。这是继5月9日住建部约谈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人,强调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后,10天内第二次重申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也是年内第4次对房地产调控表明坚决态度。

  9、粤港澳大湾区产融发展潜力大 将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出台在即,站在新的起点上,如何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对此,《证券日报》记者近日专访了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

  10、东北三省改革路径清晰 混改与重组两手抓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公开信息了解到,今年三月下旬以来,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三次奔赴东北地区进行调研。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调研期间表示,《加快推进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专项工作方案》,是党的十八以来出台的第一个区域性国企改革专项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东北地区国企改革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国资委正在积极推动落实《东北方案》各项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尽快在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

  11、默克尔访华谈什么?重点还是自由贸易!

  默克尔周六表示,访华期间将与中方讨论互惠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保护等贸易问题,并希望在全球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推动加强多边主义。

  【掘金板块】

  1、最高规格全国环保大会召开行业发展继续提速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加快推进生态文明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建设,加强法治建设,建立并实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率先发布《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

  关注标的股:龙净环保(600388,股吧),海峡环保;清新环境(002573,股吧)、中环环保、东江环保、国祯环保

  2、中国增加对美油气进口相关公司受关注

  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双方同意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000061,股吧)(000061)[AI决策]和能源出口,美方将派团赴华讨论具体事项。

  关注标的股:美都能源(600175,股吧);宝莫股份(002476,股吧)。

  3、三部门联合发布监督管理办法 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变动

  5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证监会联合发布的《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对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转让制度和规则进行了统一,严格国有资产分级监管,合理设置管理权限,调整完善部分规则,并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

  关注标的股:万润股份(002643,股吧)。

  4、上合峰会导致停产检修 纯碱价格或持续上涨

  据草根调研,青岛上合峰会期间,青岛地区的化工企业极有可能停产10天左右,预计对山东周边地区纯碱产能有所影响。其中4-6月份纯碱检修产能平均高达500万吨/年,远超300万吨/年的平均水平。预计到9月份,行业仍将持续处于检修高峰期。

  关注标的股:山东海化(000822,股吧)、世龙实业(002748,股吧)。

  5、上合峰会导致停工停产供需现缺口石墨价格连续飙升

  据行业媒体报道,进入5月份,青岛地区部分球化石墨生产企业上调产品价格,实际成交价格调涨0元/吨。现该地区球化石墨价格普遍报100元/吨。业内认为,此次价格调涨的推手是6月份青岛举行上合峰会。根据规定,自本周起,青岛地区球化石墨提纯供需基本全面停工,预计到6月中旬前后才能恢复生产。

  关注标的股:新华锦(600735,股吧),中国宝安(000009,股吧)。

  6、丁辛醇5月涨幅近15% 相关标的受关注

  据行业媒体消息,5月以来,国内丁辛醇价格涨幅较大,其中丁醇每吨从7600元涨至8800元,辛醇由8200元上涨至9200元,20天内涨幅近15%。业内人士分析,受国际政局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创新高,带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厂家检修将使供应继续承压,5月下旬至8月初检修行情有望持续。因此,丁辛醇价格虽然处于近几年的最高点,仍有望继续冲高。

  关注标的股:鲁西化工(000830,股吧)、华鲁恒升(600426,股吧)。

  7、宁德时代IPO获批 或成创业板市值第一

  证监会5月18日核发两家公司的IPO批文,动力电池独角兽宁德时代在列。宁德时代此次IPO募资额在50-60亿之间,按去年39.71亿元的净利润计算,只要宁德时代市盈率估值达到32倍以上,就将超越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市值第一。

  关注标的股:格林美(002340,股吧)与宁德时代控股公司签有合作协议;科达利是宁德时代电池结构件供应商。

  8、谷歌被曝正研发独立增强现实头显 开拓消费级市场

  近期一份文件显示,谷歌内部正在研发一款独立增强现实AR头显,这款头显在谷歌内部被称为A65。文件显示A65很可能搭载高通QCS603处理器,这款芯片将支持OpenGL, OpenCL和Vulkan图形,通过高通的神经处理引擎和谷歌的Android神经网络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来进行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的处理。

  关注标的股:GQY视讯、苏大维格(300331,股吧)。

  9、卫星导航条例起草获进展、北斗产业迎发展契机

  2018中国卫星(600118,股吧)导航与位置服务白皮书发布会5月18日在北京召,会议披露《中华人民共和国卫星导航条例》起草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现已完成草案初稿拟制,即将形成征求意见稿。另外,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将于5月23日至25日召开。

  关注标的股:振芯科技(300101,股吧)、中海达(300177,股吧)。

  【提醒】

  1、本周387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环比减少11.63%

  2、本周央行公开市场3200亿逆回购到期

  【复牌提醒】

  凯瑞德(002072,股吧):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 股票复牌

  【公告】

  宏润建设(002062,股吧):中标9.68亿杭州地铁施工项目

  天翔环境:联合预中标3.26亿元工程项目

  粤水电(002060,股吧):联合中标5.34亿元工程项目

  贝肯能源:预中标重庆页岩气项目

  亚威股份(002559,股吧):签1.62亿元设备买卖合同

  岭南股份:签署2.38亿元雄安新区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合同

  包钢股份(600010,股吧): 2018 年公司稀土业务预计可实现净利润 20 亿元以上

  大众公用(600635,股吧):逾16亿元收购江阴天然气资产

  欧浦智网(002711,股吧):拟定增募资约12.4亿 建立钢铁智慧云平台

  桂林旅游(000978,股吧):与林芝腾讯等设合资公司 运营官方旅游平台“I游桂林”

  鑫茂科技(000836,股吧):控股股东溢价转让控股权 实控人拟变更

  申通快递:4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43%

  顺丰控股:4月快递服务业务营业收同比增长33.67%

  韵达股份:4月快递服务收入同比增三成

  中集集团(000039,股吧):子公司集瑞联合重工被列为重点排污单位

  金龙机电(300032,股吧):控股股东金龙集团质押的部分股份触及平仓线

  民盛金科:终止收购民众证券51%股权

  上海莱士(002252,股吧):拟20亿投建南方总部基地及检验检测中心

  上峰水泥(000672,股吧):终止公司配股方案

  乐视网(300104,股吧):终止实施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 天津嘉睿汇鑫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

  常山药业(300255,股吧):副总经理黄国胜超额减持2531股,并将超额收益上缴公司

  超频三:拟定增作价1.715亿购买炯达能源49%股权,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捷成股份(300182,股吧):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过2%股份

  鑫茂科技: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悦达投资(600805,股吧):控股子公司悦达卡特公司将停产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