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神秘富豪兰华升澄清与华信关系后抱团央企:借道上市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19 09:27:34 

  神秘富豪兰华升澄清与华信关系后抱团央企:中国物流拟借道江泉实业(600212,股吧)曲线上市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神秘富豪兰华升旗下上市公司江泉实业的重组方案揭开面纱。

  5月18日晚,江泉实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大生农业 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涉及本公司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重大事项,本次资产购买事项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

  公告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标的资产为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所处的行业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通过本次重组,中国物流将实现曲线上市。

  据官网介绍,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物流”)是国务院国资委所属中国诚通集团的成员企业。中国物流是集团发展现代物流的旗舰,是汇聚公铁运输、多式联运、国际货代、仓储配送、生产销售、供应链金融等服务于一体的物流产业集团。

  据介绍,中国物流成立于1988年,于2016年9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工作。经过近30年的发展,公司在全国设有分支机构68家,在50余个枢纽城市建立了大型物流园区。员工3000余人、拥有土地资源10000余亩、仓储面积约200万平方米。

  中国物流所属的中国诚通控股集团实力强大,其成立于1992年,由原国家物资部直属物资流通企业合并组建而成。2005年,国资委确定中国诚通作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中国诚通以托管和国有产权划转等方式,重组整合了中国寰岛集团、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国国际企业合作公司、华诚投资管理公司、中国包装总公司、中商企业集团公司等中央企业和普天集团8家企业、中冶纸业公司、中钢炉料资产包等多家中央企业子企业。

  江泉实业表示,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仍在有序进行,本次交易方案仍在沟通论证过程中,各方将就本次交易方案的具体细节进 行进一步磋商,公司无法在原定2018年5月20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方案并复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公司股 票将继续停牌。

  在此次与中国物流合作之前,江泉实业所属的大生农业集团一直较为低调,其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37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9位,广东省企业百强第27位。

  但今年3月叶简明风波之后,低调的兰华升和大生农业集团开始引发外界关注。当时有媒体报道称,兰华升亦担任中国华信独立董事。其后,兰华升旗下的江泉实业和大生农业金融股价暴跌。

  3月3日,大生农业集团在官网声明称,近期,有关媒体对我司股东、法定代表人兰华升先生的任职情况进行报道时,未经查实确认,称其为“中国华信独立董事”,误导了市场情绪,对我司生产经营及所属上市公司资本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严重影响了我司正常业务开展,引发市场行情震荡,给相关投资人造成重大损失。

  大生农业集团表示,兰华升已于2016年7月正式辞去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职务,目前并未担任中国华信任何职务。

  然而,华信风波带给大生方面的影响并未消失。

  今年3月,华信事件发生后,大生农业金融股价一度暴跌75%。大生农业集团发布声明,兰华升已不再任职于华信董事,股价一度趋于稳定。

  4月30日,港股大生农业金融公告称,本公司若干客户之业务受中国华信事件所影响,公司持有人应占年度利润将减少约2亿元至2.5亿元人民币。5月2日,大生农业股票复牌,当天再跌25%。

  新京报今年5月14日报道称,在大生农业金融的主要业务背后,华信的影子频频出现。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