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富士康来了!相关概念股获提振 海外资金加速布局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14 15:41:07 

  【今日头条】

  1、173亿汇兑损失敲响警钟 上市公司集体行动

  2017年人民币兑美元扭转了长达三年的单边贬值趋势,全年升值约6%。汇率的快速变化直接影响企业利润,除部分特殊公司,绝大部分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其中2926家企业披露了汇兑损益情况,这成为观察汇率波动对企业经营影响的重要窗口。从数据上看,有2091家企业汇兑损益为正。从财务角度理解,汇兑损益为正时,公司财务成本增加,意味着这些企业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遭受财务损失。

  2、QFII首季逆市增持 海外资金加速布局A股

  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一季度QFII持仓市值持续增长。同时,沪股通、深股通等北向资金逐月攀升。业内人士表示,外资净流入,说明已有越来越多的国际资金看好A股的长期配置价值,中国资产将直面全球资金配置的新时代。

  3、北上资金杀回马枪 格力电器(000651,股吧)、老板电器(002508,股吧)重获增持

  上周,沪、深市场主要股指收涨,其中沪深300指数周涨幅累计达到2.6%。互联互通市场成交活跃,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再破百亿元,资金主力涌向主板蓝筹股。创业板连续第二周被减持,而北上资金此前力抛的格力电器、老板电器以及东阿阿胶(000423,股吧)等个股重获增持,金额居前。

  4、富士康IPO获批提升相关概念想象空间 机构集中力荐17只潜力股

  5月11日,证监会发布新股批文,又一“独角兽”富士康获得了首发申请核准,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对其产业链相关概念股以及独角兽概念板块产生提振作用。

  5、监管层密集排查股东资质 多家上市行公告修订章程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多家上市银行密集公告修订公司章程,以落实今年初银监会发布的1号文――《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中的相关规定。

  6、沪深交易所一周发近120封问询函 数量上远超以往数周的水平

  沪深交易所一周发近120封问询函,数量上远超以往数周的水平,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年报、季报刚刚披露完毕,交易所发出了大量定期报告问询函审视上市公司财报质地;二是热点事件频发,市场关注度高,交易所会第一时间发出函件追问,如*ST天业、罗牛山(000735,股吧)、江南化工(002226,股吧)等。

  7、MLF存局限性 年内仍有降准空间

  今年年内央行是否还会降准以释放流动性、如何加速推进货币政策框架转型等问题近期备受市场关注。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由于金融防风险需要和美联储仍会保持稳步加息等原因,国内货币政策短期内不存在方向性改变的可能。伴随利率市场化进一步推进,中期借贷便利(MLF)可能将不会被无限制使用,用降准对冲MLF是货币政策框架进一步转型的标志。年内央行仍有降准空间。

  8、白宫:特朗普预计商务部长罗斯将独立判断并解决有关中兴的监管问题

  白宫发言人称,特朗普政府正与中国沟通中兴通讯及其他双边关系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中兴通讯的推特凸显了“自由、公平、平衡、互利”的中美经贸关系的重要性。

  【板块掘金】

  1、首艘国产航母开始海试相关公司望受市场关注

  据媒体报道,5月13日清晨,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缓缓驶离位于中船重工大船集团的码头,正式开始海试。据悉,海上试验主要检测验证动力系统及推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自去年4月26日下水以来,航母建造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完成了系统设备调试、舾装施工和相关系泊试验,具备了出海试验的技术条件。

  关注个股:中航光电(002179,股吧)、瑞特股份

  2、蚂蚁金服正接近达成100亿美元融资、将成全球最大金融科技公司

  有报道称,蚂蚁金服正接近达成10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协议。业内人士称,如果本轮融资成功,蚂蚁金服的估值或将超过1500亿美元,将成为全球最大金融科技公司和最大的初创公司。

  关注个股:高伟达(300465,股吧)、润和软件(300339,股吧)、佳都科技

  3、无线充电需求强劲拉动MCU出货量爆发

  据媒体报道,受益于无线充电强劲需求及意法半导体缺货所带来转单效应,MCU(微控制器)厂商二季度进入出货旺季,台湾MCU大厂盛群单季出货达300万颗,业界预期本季出货量可望倍数成长。而凌通及新唐也将受惠于大陆方案商订单,本季出货大幅成长。另外,受意法半导体持续缺货影响,8位MCU交期已拉长至40至60周,产品缺口扩大。

  关注个股:中颖电子(300327,股吧)、东软载波

  4、首张带电子窗口信用卡面世、电子信息安全一大创新

  日前,全国首张带电子窗口的信用卡在京正式问世,实现了验证码动态化,有效地解决了长期困扰广大用户资金支付的安全问题。这种被称为带“天眼”的信用卡,由飞天诚信(300386,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这也是该公司在电子信息安全领域又一创新成果,日前已落户光大银行(601818,股吧)进入发行阶段。

  关注个股:飞天诚信、德生科技、天喻信息

  5、富士康首发申请获批、激发工业互联概念上涨热情

  5月11日,证监会发布新股批文,富士康首发申请获批。根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富士康拟募资的272.53亿元,主要投向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及云服务设备、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等项目。

  关注个股:安彩高科(600207,股吧)、东土科技(300353,股吧)、沈阳机床

  6、松下将与特斯拉合作、在华生产电动车电池

  日本松下株式会社社长津贺一宏财报发布会上表示:“正如以前的报道,特斯拉未来可能在中国开始全面生产,我们可能合作生产电池”。这是松下首次承认可能在中国为特斯拉生产电池。

  关注个股:科达利、江苏国泰

  7、智能音箱成互联网新风口 京东发布两款新品

  5月10日,京东发布叮咚PLAY和叮咚mini2两款新品,还与英特尔达成智能家居技术部署和开发战略合作。同时,京东叮咚智能音箱宣布全面战略升级,更加重视用户体验和生态合作。京东叮咚在本次会议上传递的信息就是希望通过打造多元化产品和服务,推动中国智能音箱市场走向聚焦用户体验的2.0时代。

  关注个股:全志科技(300458,股吧)、奋达科技

  【新股申购】

  欣锐科技:申购代申购上限1.10万股,申购价格11.65元。

  【个股重大事项】

  1、中天微与广州瀚润合作 阿里系与新三板云服务、影视公司“联姻”忙

  新三板挂牌公司广州瀚润上周五宣布,近日与阿里巴巴旗下的中天微签订协议,共同为智慧城市、智慧消防等行业提供NB-IoT物联网模组与应用。5月10日,国内最大的民办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SaaS服务提供商校宝在线宣布完成1亿元C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万融资本、歌斐资产共同参与完成。

  2、拟38亿收购981个公众号 瀚叶股份收到上交所十问

  停牌近半年后,瀚叶股份近日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引起市场关注,公司拟作价38亿元收购拥有981个微信公众号的量子云。据公司今日公告,上交所已于5月11日就此次重组下发问询函,列出10项问题,要求对量子云的实际运营情况和盈利模式、标的资产估值合理性与风险、本次交易是否属于“三方交易”等进行补充说明。

  3、苏宁易购员工半价购股 1600名员工“收红包”

  5月13日晚,苏宁易购公告称,拟推出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不超5亿元,涉及员工总人数不超1600人,其中董事和高管共9人,持股计划存续期48个月。

  4、入主17个月“睿康系”亏损3亿元出局 80后新东家溢价4亿元接盘睿康股份

  在A股资本造“系”的时代,被市场冠以哈佛最年轻教授的夏建统在2016年通过入主莲花味精(600186,股吧)(现为莲花健康)、将净资产约2亿元的天夏科技以41亿元高价卖给索芙特(000662,股吧)(现为天夏智慧)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携“睿康系”登陆A股资本市场。

  5、连续8年派息率超50% 国电电力(600795,股吧)累计现金分红逾223亿元

  据国电电力披露的分配方案显示,公司将以2017 年底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分红金额约15.72亿元,占母公司2017年度实现可供分配利润的50.16%。这已是国电电力连续第8年现金分红比例超过50%。

  【公告:复牌】

  中粮生化(000930,股吧):拟近83亿元收购实控人旗下资产,整合为玉米深加工平台 股票复牌

  东山精密(002384,股吧):拟2.9亿美元收购PCB制造资产 股票复牌

  协鑫集成(002506,股吧):拟收购半导体企业 股票复牌

  嘉泽新能:拟25亿元收购中盛光电100%股权 股票复牌

  梅泰诺(300038,股吧):拟34.5亿元收购华坤道威100%股权 股票复牌

  东方网络(002175,股吧):阳澄湖文商旅拟收购实控人持有的不低于5%股份 股票复牌

  龙大肉食(002726,股吧):拟收购厦门银祥股权 股票复牌

  协鑫集成:拟收购半导体企业 股票复牌

  *ST天马: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股票复牌

  东方钽业(000962,股吧):终止100%收购 拟以资产置换方式收购西材院不超过 30%股权 股票复牌

  【解禁股】

  金牌厨柜、上海银行、赢合科技(300457,股吧)、创业软件(300451,股吧)、伟明环保(603568,股吧)、富祥股份(300497,股吧)、耐威科技(300456,股吧)、中光防雷(300414,股吧)、中科创达(300496,股吧)、真视通(002771,股吧)、莱克电气(603355,股吧)、美的集团、光环新网(300383,股吧)、广信股份(603599,股吧)、麦捷科技(300319,股吧)]、阳谷华泰(300121,股吧)、星辉娱乐、华力创通(300045,股吧)、银禧科技(300221,股吧)、宜通世纪(300310,股吧)、合众思壮(002383,股吧)、伟星新材(002372,股吧)、南洋股份(002212,股吧)、恒星科技(002132,股吧)、华数传媒(000156,股吧)、*ST大唐、联美控股(600167,股吧)、中闽能源

  【公告:增减持】

  国投电力(600886,股吧):获重阳投资举牌,持股比例5%

  广博股份(002103,股吧):拟回购5,000万元-2亿元股份

  溢多利(300381,股吧):股东拟减持不超过 1.08%股份

  金能科技:股东及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过5.092%

  百川股份(002455,股吧):实控人减持1%给员工持股计划

  腾龙股份(603158,股吧):大股东腾龙科技拟减持不超过4%

  恒泰实达:多位高管拟合计减持约1.67%股份

  深大通(000038,股吧):持股8.48%股东曹林芳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99%

  创意信息(300366,股吧):持股5.46%股东雷厉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33%

  雷曼股份(300162,股吧):多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03%股份

  康斯特(300445,股吧):6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0.36%股份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