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中小板扛起上攻大旗 短期需要注意两点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14 15:41:06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消息 周一,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收涨0.34%,深成指收涨0.35%,创指收跌0.21%。盘面上,白酒、银行、家电、富士康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ST、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大盘还能否继续上攻?有哪些投资机会可以关注?和讯股票特邀知名大咖火线解盘。

  丁臻宇:中小板扛起上攻大旗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大盘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股指今日震荡反弹,金融股是主要的护盘力量;周五证监会核准富士康IPO,独角兽概念等有所反应;创业板指数早盘冲高受到1850点压制,再次陷入调整。主板和创业板盘整之际,中小板收出反包阳线。总体看,市场量能仍是制约股指上行的主要因素。操作上超跌反弹仍是最稳健的策略。

  郭一鸣:短期需要注意两点

  无量反弹的结果就是仍有反复甚至回调,而目前沪指的状态就属于此。所以,需要谨防主板出现回调,而连续反弹的蓝筹股可考虑减仓。这是需要注意的第一点;此外,创业板上周五率先回调,今日再次回踩,而年线附近的支撑较强,随时或有资金的介入,建议在创业板回调之际适当低吸。

  趋势巡航:巨无霸会否引发市场热点切换

  今天大盘虽然没有下跌,但个股全线大跌,特别是前期走强的计算机板块,创业板龙头之一的网宿科技(300017,股吧)盘中接近跌停,说明市场热点短期有转向蓝筹股的可能,其主要原因就是富士康上市需要资金护盘,另外A股即将入魔对相关蓝筹股也有利好刺进,所以,资金短期撤离创业板等题材股追逐蓝筹股也很正常,但今天创业板个股虽然跌幅较大,创业板指没有大幅下跌,说明市场资金还在创业板运行,后期还是看好创业板的观点不变,热点切换只是短期!

  樊波:MSCI概念股或将见光死

  上周五创综指上摸年线附近后遇阻回落,最高上冲至2274点后出现中阴下跌,题材股跌幅有所加大,这虽然不能完全说明创业板就此见波段顶部,但对阻力区从战略上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在阻力区如果采取追涨的操作方式,是极为不理性的行为,建议多观望等待市场明朗后再做决定。另外,随着A股正式入摩时间节点的日益临近,市场各方正在做好准备。外资通过陆股通配置A股放量明显;QFII新进增持143股;国内公募基金加快布局MSCI指数基金。天檀认为:A股即将正式入摩的消息,并不一定能够产生一波新的行情,当消息即将兑现的时候,该板块的中级行情可能并不如人意,所以对此大家需要特别注意。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