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午评:题材股纷纷回调 创业板指跌逾1%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11 13:01:32 

  5月11日,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题材股纷纷回调,创业板指跌逾1%。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3171.90点,跌幅0.08%;深成指报10677.93点,跌幅0.48%;创业板指报1844.58点,跌幅1.11%。

  盘面上,有色、黄金、稀土永磁等资源股活跃,盛屯矿业(600711,股吧)涨停,深圳新星涨逾8%,华友钴业(603799,股吧)、寒锐钴业涨逾7%,鼎胜新材.白银有色涨逾6%;锂电池涨幅居前,璞泰来、蓝晓科技(300487,股吧)涨停;银行股拉升,南京银行(601009,股吧)、建设银行涨逾2%。此外,仿制药、医疗保健、智能交通、知识产权、海南板块、填权概念、生物疫苗、软件服务、5G概念、环保股等题材股纷纷走低。

  【机构看市】

  中金公司:近期,我们提示A股成交量萎缩表明短期市场情绪已经较为悲观,同时市场估值也接近2016年熔断后的低位水平。考虑到对经济增长的判断依然积极、MSCI即将实质性纳入A股、贸易争端逐渐被市场消化等因素,中金认为当前位置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最近A股和港股情绪的恢复可能只是个开始。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在技术面向好的情况下,还是要考虑估值的因素和非理性恐慌性下跌时往往跌过头的因素,仓位不宜过重,板块方面,如果要选择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板块的话,我们还是推介投资者重点关注医药板块,最近表现也比较强势,消息面上有今年底前需完成部分一致性评价的要求支撑,技术面上假使大盘阴跌,绩优股相对抗跌但也大概率不会逆势大涨,而垃圾股继续挤泡沫的话,根据以往经验此时医药股往往表现较好。

  国信证券(002736,股吧):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沪深主要指数的涨幅都接近3%,一方面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同时也积累一些阻力,综合而言,短期震荡回升的格局未变,策略上,维持耐心持有待涨。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